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相二] 竹馬竹馬 1

來搬一篇我個人很喜歡的竹馬文,

本篇內容是微翔潤,番外就都是翔潤

所以我還是tag了一下,希望大家別介意~

----


竹馬竹馬

 

「我就是喜歡這樣隨意的去尋找好吃的店家,約會本來就應該隨著心情走,什麼行程都訂死死又不是我的風格。如果有想吃的店家也可以先跟我說,我又不會說不要去……」

 

和往常一樣,相葉坐在二宮旁邊自顧著說個不停,二宮的眼睛緊盯著小冰藍的螢幕上,指頭快速的移動,有一聲沒一聲的應著嗯。

 

一心多用是二宮的拿手絕活,他在打電動不代表他沒有在聽,大家早就習慣了這竹馬的相處模式。

 

只是嗯的間隔越來越長,到最後完全消失,二宮按下暫停鍵,轉過頭面無表情的對相葉說:

 

「相葉雅紀,你不需要每件事都跟我報告。」

 

「還有,你要抱怨那些約會問題請直接去跟你女朋友說,別來煩我。」

 

二宮的聲音不大不小,卻足以讓另外三人聽到。正在討論工作的櫻井和松本直接看了過來,大野雖然還在研究潮汐表,眼神卻不停的往他們身上偷看。

 

「對…對不起……」不意外的相葉馬上低頭道歉,二宮卻沒有像平常一樣吐槽,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低頭又繼續破關大業。

 

和預期中不同的反應顯然嚇了另外四人一跳,尷尬的空氣在樂屋中流竄,誰也沒有說話,相葉的表情從錯愕轉為惶恐到最後變成一副被拋棄的小狗模樣。

 

二宮還是沒有搭理他,完全專注在遊戲裡。

 

不能這樣下去。櫻井和松本交換了個眼神,決定做點什麼來打破僵局。

 

「相葉ちゃん,」松本溫柔的喚著相葉的名字,嚐試把他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我姊姊說他想養狗狗,拿了些資料給我,你可以推薦一下嗎?」

 

計畫進行得很順利,一聊到動物,相葉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好啊好啊,松潤家要養狗?」

 

「嗯,正在考慮。」

 

「大型狗還是小型狗呢?雖然潤ちゃん養大型狗很帥氣,但你們家應該還是比較適合小型狗……」

 

熱心的相葉很快的投入到和松本的寵物話題,連帶著櫻井也不時的插上幾句話,樂屋得氣氛一下又熱絡了起來。

 

 

轟!二宮螢幕裡的小人不小心被偷襲的敵人打敗了。

 

不悅的癟癟嘴,二宮放下游戲機拿起旁邊大野的茶直接喝掉,邊喝還邊捏著對方的胸,末了又捏了臉頰和腰,才滿意的再次拿起他親愛的小冰藍,調整姿勢讓自己的背靠著大野,舒適地繼續奮戰。

 

大野和平常一樣沒有任何反抗,用只有他們兩個聽得到的聲音小聲說:

 

「你覺得煩也不用說得那麼直接啊,相葉ちゃん會當真的……」

 

沒有做出回答,二宮只是繼續玩著遊戲。

 

 

他是真的很煩,超乎另外三人想像的煩。

 

相葉在一個月前交了個女朋友,照例跟經紀人和他們幾個報告了一下,由於對方是圈外人,經紀人也只交代要小心別被拍到而未多加干涉,身為團員和好友的他們則樂見其成……個鬼!

 

從以前到現在,相葉只要一交女友,二宮就會多出一個身份──相葉雅紀專用的愛情顧問。

 

大大小小的事,相葉都會跟二宮報備,開心的約會要提,不滿的抱怨要說。能一起工作當面說自然最好,即使沒有,相葉也會每天打電話給二宮聊天討論。

 

以前只是覺得有點煩,掛掉電話後感到有些寂寞和無奈,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大爆發。

 

他不想聽到相葉說那個女人的事,好的也好,壞的也罷,一件也不想聽。

 

強烈的反應讓他開始思考,是不是自己太久沒有交女朋友,才會因為自家竹馬有女朋友而感到煩躁。

 

旁人總覺得他們五個草食男交往起來會比其他偶像明星容易,卻不知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大野、櫻井和松本的戀情是出了名的短命,他和相葉稍微好點,但從沒超過一年。


My pace的大野重視個人空間和時間遠超過女友,以前是陪著他無止盡的畫畫,現在是跟著無止盡的釣魚,專心在興趣時完全把女友當空氣;

 

忙碌的櫻井於公於私行程都是滿檔,上星期有俄羅斯回來的大學同學,這星期有巴黎回來的高中同學,下星期有紐約回來的業界好友,老朋友難得相聚錯過可惜,他對誰都很溫柔,說是女朋友其實跟朋友差不多,要約會還是要乖乖排隊;

 

處女座的松本一直在追尋他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最合適的,嘴巴上說自己愛的就是最好,但說到底要讓眼光高的松本大爺愛上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相處久了就會發現性格不合,不論開始多甜蜜最後總是吵架分手收場;

 

二宮自認是懶得去跟對方起爭執的人,所以總是尊重女友意見,讓對方做決定,約會時間地點都挑對方喜歡的,久了對方卻覺得他根本沒用心在經營這段感情。

 

最終能和戀人順利的,只有意外很擅長和女生相處的相葉。

 

只是即使如此最後還是會被甩掉,就算主動提分手,對方也是一副果然來了的表情。

 

年輕的時候還會不信邪的不斷換女友,到這幾年則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大野把愛奉獻給釣魚,櫻井和松本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曖昧不清,他和相葉也好一段時間沒有交女朋友。

 

反正寂寞的時候總會找到人來陪自己,而且這幾個相處近十年的人絕對比認識不超過一年的女朋友要更適合排憂解悶。

 

二宮某一任分手後還是朋友的女友就曾說:

 

「Nino你啊……不對,應該說你們五個都是如此。對你們來說,女朋友在你們心中的地位,永遠比不上另外四個成員不是嗎?」

 

這是事實,他無法否認。

 

「如果還是你女朋友的我跟相葉ちゃん同時掉到水裡,你知道你會怎麼做嗎?」

 

「笨蛋會游泳,他會把妳救起來,我只要站在岸上看就好了。」

 

「好吧,那先假設我們都不會游泳。二宮和也,我告訴你你會怎麼做,」女孩舉起一根手指,一副真相只有一個的表情,「你會想辦法把我救起來,然後跳下去跟相葉雅紀一起死。」

 

他當然不可能把女友丟著不管去救相葉,更重要的是相葉一定會堅持要他先救女孩,就算自己犧牲也無所謂。

 

一個沒有相葉雅紀陪伴的人生,讓二宮感到頭皮發麻。

 

之前去美國拍戲,一個月見不到團員們就讓他快受不了,如果把這一個月延長成一輩子……

 

如果同樣狀況換成其他團員,他可能會因此痛苦一輩子;可當對方是跟自己認識最久,互動最親密頻繁的相葉,二宮很哀傷的發現,他可能真的會跳下去跟相葉一起死。

 

他實在不知道該為擁有一個他如此深愛的竹馬而感到開心,還是該為自己可能一輩子結不了婚而感到哀傷。

 

唉……重重的嘆了口氣,螢幕裡的小人又再一次的因玩家的壞心情犧牲。

 

嘖,真是煩死了……

 

 

「ね,東山さん傳mail來說晚上要約喝酒,你們誰要去?」松本晃了晃手機像其他團員們問道。

 

「我想去。」櫻井興奮的舉起手,卻直接被松本瞪了回去。

 

「主播大人,您想翹班嗎?」

 

「所以說我想去嘛,又不是我要去。」無辜的對著手指,櫻井逗得松本邊笑邊罵你幾歲啊。

 

「Leader呢?」

 

「我今晚有約了。」大野揚起燦爛的露齒笑容,做了個捲線的手勢。

 

「我去,太一くん剛剛給我發邀請mail了,不去他又要碎碎念。」堅決今天一定要破關的二宮依舊低著頭,只發了聲音表達自己的意見。

 

「那相葉ちゃん?」

 

「我……」二宮知道相葉在看自己,卻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抱歉,我晚上有事,請幫我跟前輩們問好。」

 

「知道了。」松本笑著點點頭,回頭向櫻井投去一個意有所指的眼神,對方則搖搖頭用唇語對他說別擔心。

 

相葉從來不怕二宮打他、罵他、吐槽他,就怕二宮不理他,二宮今天這態度,兩人怕是要鬧上好幾天。

 

 

 

晚上的聚會很熱鬧,事務所的前輩後輩來了不少人,還有幾個是藝能界的大前輩,本來應該是很開心的場面,二宮卻十分煩悶。

 

「Yo~Nino,相葉ちゃん呢?」第五個……

 

他是相葉雅紀的媽還是什麼?為什麼一堆人進來看到他第一句話就是問相葉在哪兒?明明松本也在旁邊,為什麼他就不會被問?

 

煩躁的心情讓二宮無心去應付前輩,誰來灌酒他都照單全收,喝不到兩個小時就逃去廁所抱馬桶。

 

頭很暈,胃很痛,想吐卻吐不出來,但這一切都比不上胸口的悶,憑什麼相葉那傢伙可以開心的和女友約會,他卻要在這裡喝悶酒。

 

相葉雅紀你真是太可惡了!

 

「小和,你在哪間?」恍惚中外頭傳來松本的聲音,二宮努力的抬起手扭開鎖,將門往外推。

 

松本馬上走了過來,輕拍著二宮的背替他順氣,然後將手指伸進他喉嚨裡催吐。

晚餐吃下去的幾乎全吐了出來,但吐完後確實清醒了不少。

 

「好點了嗎?我跟前輩他們說一聲,我們先回去吧。」

 

再繼續待下去也只會掃其他人的興,松本先回包廂去打點好一切,然後再繞回來扶著二宮一起去搭車。

 

二宮在車上還是昏昏沉沉,不放心留他一個人在家,松本無奈的嘆了口氣,決定把好友打包回自己家。

 

一到家松本就拿出了兩瓶解酒液,一人一瓶的灌下去,又去弄了一些熱茶和小點心,肩並肩的坐在客廳的地毯上,看自家團員一本正經的評論新聞。

 

「我們家J真是賢慧,誰娶到你就是他的福氣啊。」酒已經醒了大半,二宮瞇著眼,帶著意欲不明的笑容看著正朝電視裡的櫻井點頭說辛苦了松本。

 

「是說你也喝得太醉了吧,我才跟前輩他們聊了兩句,回頭你就已經意識不清了。」

 

「盛情難卻啊~」

 

「哎呦,傑尼斯事務所公認最會逃酒的二宮和也居然說這種話,明天要下雨了嗎?」松本挑了下眉,不懷好意的捏了下二宮的下巴,「快從實招來!」

 

二宮酒量並不好,偏偏他又是松本之外最常受到前輩們邀請去喝酒的,時間久了,就學會了逃酒,技術之高明讓不少前輩們開玩笑說是不是平常節省慣了,連別人請客都不敢放開喝。

 

「我不就是偶爾想狠狠宰前輩們一次嘛,你沒看我今天都挑貴的喝。」二宮繼續打馬虎眼,松本卻沒有放過他的打算,只是才正要追問,短訊聲就突兀的在他們之間響起。

 

「啊……我回個電話哦,不回的話他會擔心的。」

 

「翔ちゃん?」從松本的表情猜到了寄件者,對方也給了他肯定的答案。

 

「嗯,問我們平安到家沒,如果還沒需不需要他開車過來接我們。」

 

「他是我們的媽啊?」二宮雙手一攤無奈的說著,松本卻不以為意的笑了笑後撥了方才還在報新聞的那人的電話。

 

「翔くん……嗯,我們已經在家了,只是Nino喝多了不太舒服,我讓他在我這邊休息……嗯,知道了,我會注意的……好,那先這樣,翔くん晚安。」

 

電話一掛掉,二宮就湊到松本身邊,帶著八卦的口吻開口詢問。

 

「他常常這樣打給你?」

 

「如果他知道我跟朋友去喝酒的話就會傳mail或直接打過來,叫我不要在外面待到太晚,問要不要來送我回家之類的。」

 

「你讓他接過?」以二宮對松本的了解,他應該是寧可搭計程車也不會讓櫻井去接他才對的。

 

松本點點頭,語氣中是滿滿的無奈,

 

「唯一一次就是我和Leader一起喝酒,不小心喝過頭打給他,其實我沒有什麼印象,但隔天早上起來我在頭快痛炸的狀態下被他訓了一個小時的話。」

 

「我懂,上次我也是在醉到不行的狀態下打給笨蛋,結果隔天起來他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唸到中午經紀人來接我們才肯罷休。」二宮摸著下巴點頭附和,卻發現松本瞇起雙眼,露出了狹促的笑容。

 

「笑什麼?」

 

「我跟相葉ちゃん去喝酒的時候啊,有時候也會喝到爛醉,可是隔天起來他是很溫柔的弄解酒湯給我喝,都沒有罵我哦。」

 

「你這是炫耀嗎?」

 

「才不是!」松本搖搖手指,做出一副大師開示的表情,「我是要說,對雅紀來說,和也果然是特別的存在。」

 

「那只是因為我是他竹馬。」在一起的時間比其他人長,自然要更特別一點。

 

「我也是你們的竹馬啊,可是你們兩個的感情明顯要更好吧。」

 

「那是因為有人中途跑去當櫻井さん的跟屁蟲了啊。」二宮勾起嘴角,論爭論什麼的,他是絕對不會輸給松本的。

 

松本正想反駁,手機卻又發出了熟悉的鈴聲。

 

「哦哦~相葉ちゃん也傳mail來關心了。」

 

「什麼!?他為什麼不傳給我?」二宮拿出自己的手機,上頭有幾個方才出席的好友和前輩傳來關心的mail,就是沒有來自相葉的。

 

「你不是在跟他吵架嗎?」松本伸個懶腰後站起身,直接往臥房走,「我要洗澡睡覺囉。」

 

「我哪有跟笨蛋吵架?!」跟在主人後面繼續無謂的鬥嘴,二宮承認自己在鬧脾氣,可不承認他有跟相葉吵架,「喂,你可以稍微多關照一下我這個客人嗎?應該要讓我先洗澡吧!」

 

松本家只有一張床,雖然不是King Size,但他們兩個人一起睡還是足夠的。

 

互道晚安後關掉夜燈,松本才閉上眼,就聽到背後傳來二宮小聲的呢喃。

 

「ね,潤,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翔的?」

 

「怎麼了……嗚哇,」松本轉過身興奮的看著好友,一雙大眼在黑暗中分外的明顯,「小和你終於意識到你喜歡雅紀了嗎?」

 

「松本潤,我們現在是在討論你……等等,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喜歡那個笨蛋?」連他自己都不確定的事,為什麼松本一副你終於開竅了的表情。

 

「很明顯啊,你們兩個的相處模式早就超越親友的界限。手牽過、吻接過、抱在一起也是常有的,還一天到晚一起洗澡,只差沒上bed了吧!」

 

「你要這樣說那我應該是喜歡Leader吧?」他跟大野的body touch還要更多,松本的推論明顯是有問題的。

 

「你跟Leader只是在鬧著玩,就像兄弟一樣。你跟相葉ちゃん一起的時候,感覺是不一樣的。」

 

不一樣的……

 

確實二宮自己多少也有感覺到這件事,大野是他依賴的大玩具,就像奈勒斯的毛毯一樣,不能隨便被拿走;櫻井是他的胡鬧搭檔,總是能默契十足一搭一唱的玩鬧;松本是他寵愛的能幹弟弟,永遠放心不下的存在。相葉是竹馬,一個比他媽還要更了解他的竹馬,一個他在他身邊是全世界最理所當然的事的竹馬。

 

喜歡是絕對喜歡的,也許已經到愛了也說不定。

 

毫無疑問的他想要跟相葉一直在一起,但這份感情是愛情還是單純的依賴,他自己也搞不明白。

 

「你跟雅紀告白的話,他一定會答應的。」松本眨著雙眼,明顯比當事人還要熱衷於這件事。

 

「所以才麻煩啊……」

 

依照相葉的個性和他們現在的曖昧狀態,他只要一提對方肯定會欣然答應。

 

二宮很清楚,如同他離不開相葉,相葉也同樣的依賴著他。

 

這樣兩個都搞不清楚愛的人交往,算什麼?

 

看著二宮沉思的表情,松本勾起嘴角,用食指戳了下對方的臉頰。

 

「ね,翔くん說他看到相葉ちゃん的女朋友了。」

 

「哦。」那兩個傢伙常逛的店家差不多,會碰到也不意外。

 

「說是還蠻可愛的,跟你很像。」

 

「跟我很像的話怎麼會可愛?」他怎麼說也是個男人好嗎?

 

「仲里依紗ちゃん就很可愛啊!」立刻提出例證反駁,但松本的重點並不是這個,「不過不是長相像,翔くん說是感覺很像──就像雅紀以前交的那些女友一樣。」

 

感覺到對方話中的意有所指,二宮決定直搗問題中心點。

 

「潤,你到底想說什麼。」

 

明明房裡只有兩個人,松本還是帶著笑容挨近了二宮,壓低了聲音小聲的說:

 

「我以Johnny桑的名義發誓,」

 

「相葉雅紀那傢伙,絕對是喜歡二宮和也的。」



TBC

评论(3)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