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相二] 竹馬竹馬 2

二宮和也和相葉雅紀正在冷戰(?)。

 

加上問號是因為二宮不承認他在生氣,表示他只是暫時不想跟相葉溝通,而相葉也每天帶著像被拋棄的小動物般的表情死命盯著二宮。

 

工作是沒問題,二宮還是一樣胡鬧吐槽打頭樣樣不少,但一旦沒有外人在,他又會打開相葉專用防護罩,一副別來煩我的模樣。

 

一個星期快過去了,相葉現在不只氣場,連眼睛都有朝無辜小白兔靠攏的趨勢,可憐的讓每個看到的人忍不住心酸一把。

 

二宮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先不論他對相葉是不是愛情這點,本來他就對這個無辜的表情沒轍,否則對方也不會每次他一不高興就擺出這模樣。

 

嘖,眼睛瞪得再大也沒用!

 

煩躁的放下小冰藍,二宮拿起外套丟下句我去頂樓吹風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樂屋。

 

靠在天台的邊牆上,天空很藍,天氣很好,微風徐徐,他的心情卻依舊是止不住的煩悶。

 

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菸點上,用力的吸了一口,腦袋清醒了一些,胸口的壓力卻一點也沒有減少。

 

看著白煙一絲一絲的隨風飄,二宮瞇起雙眼,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

 

其實和好什麼的很簡單,以相葉的個性也不會跟他計較什麼。

 

可是然後呢?他又得繼續聽那些女朋友相關的事?

 

不要,絕對不要!

 

 

「Nino,你還好吧?」那個曾被松本稱讚好聽得足以去報新聞(後來他還真的去了)的聲音突然傳來,二宮回過頭就看到櫻井站在門旁對他微笑。

 

「大家都很擔心你哦。」

 

「所以你是擔心他們還是擔心我?」明知道櫻井也在擔心他,但二宮就是忍不住開口諷刺。

 

「我擔心團裡的每一個人,」笑容又加深了幾分,櫻井向來很懂得應對這樣的狀況,「唉,我怎麼覺得我越來越像媽了,潤昨天晚上還跟我說媽媽晚安……」

 

松本還說偶爾,看這樣子,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是天天打晚安電話嘛!

 

想起那晚松本刻意逃掉了自己的問題。光會說他,那他也可以說松本和櫻井絕對是互相喜歡的,幹麼還不趕快在一起?

 

自己的事不處理,管他跟相葉的事做什麼?

 

「你要喜歡潤くん就早點告白吧,玩這種曖昧遊戲看了就礙眼。」話一出口二宮就後悔了,有時候他也討厭這樣的自己,像刺蝟一樣,心裡很清楚櫻井只是在關心,卻心口不一的說出傷人的話語。

 

意外的櫻井沒有生氣,只是笑著敲了下他的頭,然後拉著他回到門邊的牆壁旁靠著,

 

「你啊,要不是我們認識夠久,我一定會覺得你是個性格惡劣的傢伙。」

 

看了下自己的移動範圍,二宮一下明白了櫻井的用意。

 

「恐高就不要上來啊……」莫名的覺得好氣又好笑,所以到底是哪個沒良心的派櫻井上來的?

 

「唉,明明小時候那麼可愛,怎麼長大後一個比一個傲嬌。1983年專出傲嬌嗎?」無奈的搖搖頭,櫻井露出了一副萬分感慨的表情。

 

「翔ちゃん你知道你這話拖了多少人下水嗎?」

 

櫻井勾起嘴角,還能這樣和他抬槓,表示二宮已經冷靜了。

 

既然如此,就是時候直接切入正題討論。

 

「雅紀昨天找我去喝酒,問我說你要一直生氣下去的話該怎麼辦?」

 

「我又沒有在生氣!」他只是不想跟相葉講話,也不知道要講什麼,為什麼大家都認為他在生氣?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可是親愛的二宮同學,請想像一下如果我這樣回答後,相葉同學的可能反應──他絕對會變得非常焦慮,然後估計我不到天亮回不了家。」

 

確實,如果現在的狀況是他在生氣,那相葉會去買禮物來賠罪示好。如果不是,那以相葉的思考邏輯,肯定會緊張惶恐得不知所措,死命抓著周圍的人追問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想到早上相葉交給他的新遊戲,原來是這麼來的。

 

相葉肯定不知道他煩躁的原因,也搞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拒絕溝通,對於這樣的狀況,他是要怎麼樂觀的去看待他們兩個的愛情。

 

看著二宮苦惱的模樣,櫻井笑著拍了拍二宮的肩膀要他放輕鬆點,

 

「我來鐵口直斷一下好了,我猜相葉ちゃん最晚下星期就會跟他女朋友分手。」

 

「為什麼?」

 

「因為我跟他說你在吃醋。」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在吃醋!」櫻井翔你造什麼謠啊!

 

「我、松潤和智くん六隻眼睛都看到了,你要的話我還可以把經紀人他們也算進來,」要論人証的話,他可是很多的,「而且潤也跟我說你已經意識到你喜歡雅紀了。」

 

很好,所以造謠的其實是松本潤那個臭小子!

 

「就算我沒這樣說,相葉ちゃん這個女朋友也交不久的。從他最近的抱怨就聽得出來,跟我以前分手前的狀況一模一樣。」櫻井摸著下巴回憶著以往的感情史,口氣很是懷念,卻沒有一絲的殘念,一副早就無所謂了的樣子。

 

「交往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去比較,頭腦沒有你機伶,笑起來沒有雅紀溫暖,單獨相處的時候沒有智くん的安心感,個性沒有潤體貼,燒菜沒有潤好吃,臉蛋沒有潤好看,皮膚沒有潤白嫩,生氣的樣子沒有潤可愛……」

 

「翔さん,我沒興趣聽你稱讚我弟弟。」大概可以猜想到櫻井接下去的形容,二宮毫不客氣的打斷了對方對松本的優點盤點。

 

櫻井笑了笑,如二宮所願的把話題轉了回來。

 

「重點是,每次吵架到後來,我總是忍不住去想,她又不是你們,又不是松本潤,我何必要委屈自己去跟一個樣樣比不上你們的人妥協?」

 

二宮突然想起以前松本某次的戀愛,對方是個很不錯的女孩,但松本在吵了幾次架後,毅然的決定分手。問他為什麼分手,松本板起臉認真的說:

 

「她又不是你們,又沒有翔くん那麼優秀,我為什麼要對她委屈求全?」

 

連分手理由都一樣,這兩個傢伙果然心心相印。

 

好吧……他承認他以前分手時也有過類似的想法。怎麼樣女友都無法像相葉那樣理解他,懶得再花10年時間去養成那種默契,就乾脆分手了。

 

「我想我們幾個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才說,我們的優點是團員感情太好,缺點也是團員感情太好。」沒有注意到二宮思緒的開小差,櫻井轉過頭看著好友做出總結。

 

「照你這樣說,那傢伙和女朋友分手是自然而然,跟我吃不吃醋沒有關係。」所以就算櫻井的造謠根本是沒有必要的。

 

「當然有關係!」櫻井舉起手,團裡的偵探又多了一個,「要我說的話,相葉ちゃん對你的喜歡,絕對不會輸給你對他的喜歡。」

 

「你記不記得,你去美國拍片一個星期後,我打電話問你,可不可以約個固定的時間打給大家?」

 

「你不是說是要讓我跟上工作進度,需要固定聯絡方便討論?」

 

「那是騙你的,是我亂說的藉口,進度有經紀人轉達,要討論工作的話,最常跟你通話的也應該是潤而不是雅紀吧。更何況你出國那一個月,我們聊電話也都是閒話家常而已,沒什麼談到工作,不是嗎?」

 

的確,實際上有8成左右的電話都是相葉打的,大家聊的也都是生活近況,只是當時他忙著投入角色,沒有特別去注意到這件事的不對勁。

 

「那其實是因為,有個笨蛋在你出國後幾乎沒睡覺,深怕你打電話來他沒接到。又怕打過去會打擾到你,只好不眠不休的一直等著。我算時差給他看說你那段時間應該在睡覺,他還是堅持說你說不定會睡不著打過來,一星期下來眼圈都比上野動物園那隻熊貓黑了。」

 

二宮知道那一個月相葉也不好受,光聽聲音就知道了。雖然勉強的裝出很精神的樣子,但這點差別二宮還是聽得出來的。

 

回日本的那天,相葉特地和經紀人一起去機場接他,不顧經紀人在一旁看著,一看到他就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還不斷叼唸著,太好了,小和終於回來了。

 

說不感動是假的,類似的狀況還有很多。基本上二宮只要離開東京幾天,相葉就會像離開水的魚般不自在,反之也亦然。

 

但要因此證明他們彼此相愛,應該要在一起什麼的,二宮還是無法認同。


櫻井瞇起眼,帶著狹促的笑容戳了下二宮的臉頰,

 

「你跟相葉ちゃん告白的話,他一定會答應的。」

 

「潤くん那天跟我說了一模一樣的話。」默契什麼的還真是可怕。

 

二宮呼出了一口長長的氣,將一直拿在手中沒有抽的菸掐熄,緩緩的開口說:

 

「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呢?」

 

「會對我們彼此有什麼好處嗎?對嵐有什麼好處嗎?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不是這樣的吧。在一起會產生一大堆的問題,家族、親友、社會……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根本就沒有那麼容易。」

 

「翔さん應該是最明白這點的不是嗎?否則也不會跟潤君拖了那麼久。」

 

如果櫻井真的跟松本在一起的話,也許他就能多一些勇氣來面對這些問題。

 

但事實就是沒有。二宮和也從來就是個現實派的,這樣不合實際的愛情,他真的接受不了。

 

櫻井安靜的聽著二宮的控訴,末了摸摸他的頭說他想太多了。

 

「和也,我跟潤的問題,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們已經談開了,只是還需要給彼此一些時間去適應新的身份地位,畢竟我們和你們不一樣,你們一直在一起,我跟潤卻一直在逃避彼此。」

 

雙手交叉在胸前,櫻井勾起嘴角,同為團內的理性派,他確實是最適合和二宮談論這個的人選,這樣一想,就不得不佩服大野的指派。

 

這個隊長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在做事,其實比任何人、甚至他們自己都還要了解他們。

 

「我們兩個都是聰明人,總是冷靜的分析一切,太過清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該做的,可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真正重要的東西。」

 

「我的狀況又跟你不太一樣,我是太過執著於終點,一心只往前看,所以咻的一下就忽略了路旁的景色,一點也沒發現落下了重要的東西。」

 

「啊~J要聽到你這些話肯定要哭的。」想到過去那些松本向他傾訴煩惱的夜晚,二宮忍不住的搖搖頭感慨弟弟坎坷的戀情。

 

「嗯……說了你不可以打我,潤其實在我面前哭過好幾次……」

 

「你這傢伙!」還沒在一起就這樣,櫻井這傢伙真的能給松本幸福嗎?


激動的差點都要舉起拳頭,櫻井只能瞪大眼睛用誇張的表情要他先冷靜下來。

 

「等等等等,我們先解決完你跟相葉ちゃん的問題,之後你要怎麼揍我都沒關係。」清了清喉嚨,櫻井又繼續分析了下去,

 

「你的狀況呢,是覺得無所謂,不會去強求或爭取什麼,有就有,沒有就算了。所以有人靠上來你不會刻意歡迎,離開了你也不會勉強挽留。可是小和,有些事情不是順其自然就好的。」

 

「愛情這東西,沒有公式也沒有正確解答,所以跟智商高不高,聰不聰明都沒有關係。一個人死命的鑽研也很難找出答案,因為答案一直在變化。與其說是一個答案,不如說像是一幅畫,只有兩個人一起,一步一步的往前,才能描繪出愛情最終的形狀。」

 

櫻井的笑容很好看,二宮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好友這樣的笑容,很開心很滿足,夾帶著一絲絲的苦澀,卻完全不影響這個笑容中流露出的幸福。

 

「翔ちゃん,你什麼時候變哲學家了?」

 

「嗯……」櫻井伸了個懶腰,轉身走到門邊,看著剛好走上來的松本微笑,「從我決定要認真面對我喜歡的人的時候。」

 

松本愣了一下,雙頰泛著紅醞,睫毛飛快的眨著,低下頭小聲的說:

 

「要準備錄影了,Leader讓我上來叫你們下去。」

 

「知道了,這就過去。」櫻井寵溺的用大手摸了摸松本的頭,回頭又投給二宮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Nino如果想通的話,一定會變得比我更厲害的,到時候說不定我還要叫你大師呢!」

 

「如果真的有那天,我一定會跟你收高額諮詢費的。」二宮搖搖頭,雖然櫻井很聰明,但這話的實現性似乎還有待商榷。

 

「你好狠心啊,我可是一分錢都沒跟你收的。」櫻井難過的擦去根本沒有流出來的眼淚,和二宮一起離開了天台。

 

走下樓時對上松本擔憂的目光,櫻井露出安心的笑容,靠到松本耳邊輕聲的說:

 

「放心,他們會沒事的。」

 

二宮走在後頭看著這對準情侶的互動,不得不承認,確實是有些羨慕的。

 

可是他跟相葉能夠那麼順利相愛嗎?

 

他不知道。

 

愛情什麼的,真是麻煩死了。

 

TBC

---------

一團有兩個傲嬌真是辛苦了!╰( ̄▽ ̄)╭

結果日後的翔君真的常常被收高額諮詢費XDD

一切都是自己種下的果啊~ ╮(╯▽╰)╭


於是下章就會讓雅紀殺去和也家了


评论(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