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竹馬]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中

那只是個碰巧和意外,不具任何的意義。


櫻井結束和松本的通話後,二宮便巧妙的轉變話題,沒有再提起麻婆豆腐的事。

那瞬間想起的人是他的小秘密,沒必要跟其他人說,更何況那根本就不能代表什麼。

下班後二宮沒有直接回家,而是繞到巷口的麵包店,背著手走進店裡,大野正一臉無聊的坐在櫃台發呆。

「大叔,聽說你想我了啊?」二宮走過去挑起大野的下巴,一臉無賴的調戲著自家學長。

「你很久沒來了呀,喝烏龍茶好嗎?」大野也不惱,笑瞇瞇的起身去幫二宮準備茶點。


大野是二宮中學時代的學長,當時他在入學式上無聊的東張西望,轉頭就看到三年級的大野盯著前方死命的挖鼻孔。

二宮一直覺得大野是個神人,除了功課以外十項全能,唱歌跳舞畫畫……一切藝術相關的能力他都具備,現在除了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外,還是設計界寵兒松本潤的特約顧問,這樣一個天才型人物,卻選擇開麵包店當主業,三天兩頭的跑去海上釣魚。

明明很厲害,卻天然到很好欺負。

啊,這麼一說相葉雅紀也差不多是這樣,明明很帥,卻傻得很好欺負。

不過相對於大野不太會反駁他的吐槽,相葉倒是很愛辯解,雖然最終都還是贏不過他就是了。

「在想誰呢?」

「什麼?」二宮猛得抬起頭,大野意有所指的直看著他的臉。

「看你笑得好開心的樣子。」將烏龍茶倒到杯子裡推給他,大野卻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開心?他剛剛的表情很開心嗎?

他只是想到相葉一些無厘頭的辯解而感到好笑,嘴角有上揚,但沒大野說的那麼誇張吧。

「ね,大叔,你有喜歡的人嗎?」

「……可以說喜歡的魚嗎?」

「當我沒問。」跟這傢伙商量這種問題,自己一定是被太陽曬昏了。

大野呵呵的笑了幾聲,卻只是喝著茶不說話。

「不問嗎?」換成是松本或櫻井的話肯定會追問他的問題是什麼意思。

「Nino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吧。」

大野就是這樣,不會刻意的去關心,有事跟他說時會靜靜的聆聽,以行動去表現自己的支持,不經意的治癒他人。

松本常開玩笑說大野會釋放令人放鬆心情的芬多精,二宮覺得這個形容非常貼切,至少他因為中午那個腦內小意外而煩躁了一下午的心情,在大野的陪伴下很快的平靜了下來。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跟相葉才認識三個星期多一點,連大親友都稱不上,這種狀況到底算什麼他真的不知道。

「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的,一開始總是迷茫,久了你就會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情,就像……」

「就像釣魚之於你一樣。」二宮沒好氣的白了大野一眼,這傢伙什麼都西都能扯到釣魚上。

「Nino真聰明!」

「是大叔太好猜。」



離開時大野送了他一堆麵包,正好可以充當晚飯。

這是二宮以前常做的事,今天在接過麵包時卻有些猶豫。

有了麵包的話,就不用叫外送了……

連續點外賣的紀錄就這樣中斷,二宮邊吃著麵包邊想相葉會有什麼反應。

大概明天來的時候會抱怨為什麼沒有叫外送,大驚小怪的質疑他是不是變心(?),說不定晚點就會耐不住性子打來詢問。

那樣的話他要怎麼調侃對方呢?

是說你服務太差來嚇相葉,還是說價格太貴來凹點折扣。



就這樣等了一晚,電話卻未曾響起。

看著時鐘一路往前,從期待到不耐煩,等到灰姑娘都離開舞會現場了,他才死心的承認,相葉不會打電話來了。

本來就是這樣,不過就是個常客一天沒有來點餐,誰會特地打電話關心?

告訴自己這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卻怎麼樣也無法忽略心中的那抹失落。

隔天照例在吃飯時間打了電話去點麻婆豆腐當晚餐,模擬著一會兒相葉來抱怨時要怎麼應對,聽到門鈴響時快速的去應門,卻在開門後一陣錯愕。

來的人不是相葉雅紀。

表情一下就垮了下來,將錢遞給對方後,二宮若無其事的問,

「相葉那傢伙休假?」

「啊?哦,是的,他請假到明天。」外送大叔愣了一下,似乎不太明白二宮為什麼會這樣問。

明天啊……

吃著和以往一樣的晚餐,二宮卻覺得味道有些不對。

相葉只是個打工的,應該不可能進廚房去做料理,可為什麼他一請假,這麻婆豆腐的味道就變了?


懶得去想原因,靠著沒吃完的麵包和麻婆豆腐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處理完工作的事發現肚子有點餓,看了下電腦右下角的時間顯示,今天叫外賣的話,應該會是相葉送了吧。

「桂花樓您好,我是相葉,很高興為您服務。」

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從耳邊傳來,二宮突然覺得很想笑,而他也真的笑了出來。

「啊,是Nino吧?別裝了,我認得你的笑聲的。」

「這樣對客人說話很沒禮貌吧。」

「Nino又沒關係,」這傢伙是真的不把他當客人了啊!「今天想吃什麼?驚喜小甜點是桂花糕哦。」

「說出來就不是驚喜了吧……嗯,我要麻婆豆腐和回鍋肉,還有炒高麗菜,都做小份的。」

這是相葉在他才敢做的點餐法,之前聊到想多吃點變化但餐點分量太大,相葉表示可以做半份,錢也收一半。

但每次外送附來的菜單上並沒有這樣的備註,八成是相葉自作主張搞的優惠。

「那就待會兒見囉。」相葉的語氣聽起來很開心,大概是放假玩得很高興吧。


相葉頂著那不輸白天陽光的絢爛笑容出現時,二宮也跟著勾起了嘴角,隨口調侃對方是不是跟女朋友去度假了。

「是另外的工作啦,我今天早上一忙完就趕回來送外賣了,而且我也沒有女朋友。」相葉露出一副你饒了我吧的表情,將晚餐遞給二宮後又拿出另外一個紙袋。

「這是給Nino的紀念品。」

裡頭是一件印著鹿圖案的T恤,看來一下牌子似乎是奈良的名產。

奈良的話,至少應該要買鹿仙貝吧!


「ね,Nino,我先跟你說一下,我另一份工作也要開始了,之後可能沒辦法天天送外賣,但我會跟店裡的人交代,所以你還是可以每天點我們家的外送的。」溫柔的口吻和表情讓二宮有些恍然,這傢伙是對每個客人都這樣說,還是只有他?

「其實不用天天都點你們家,我也差不多吃膩了。」故意掛上小惡魔的笑容惡作劇的說著,果然換來相葉的哀號。

「別這樣啦,我們店還有很多料裡你沒吃過的。」

「你以後順便幫我買啤酒,我就考慮一下。」二宮只是隨口一說,相葉卻答應得很乾脆。

「好啊,沒問題。你需要買什麼就跟我說,我一起帶過來,」相葉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笑容又深了幾分,「那麼請先給我你的電話和mail,這樣方便聯絡嘛。」


相葉的微笑讓人壓根不會想到要拒絕,二宮在對方離開後才突然意識到,就這樣給出自己的連絡方式,一點也不像他平常的作風。

太奇怪了。

他的外表看起來很和善,所以交朋友的速度總是特別快,可到一定程度他就會拉開防線,禁止那
些人更進一歩。

可相葉卻在短短的時間內不斷的往他的外牆逼近,不稍微拉開些距離似乎有些危險,還是暫時減少叫桂花樓外送的次數比較好。

想歸想,相葉總會在上班的日子傳mail來問二宮要吃什麼,需不需要他幫忙買什麼,讓二宮根本說不出回絕的話語。

只能任相葉一點一點的入侵他的日常。





二宮是被外頭的風聲吵醒的。

努力的睜開眼才想起似乎是有颱風,摸索著拿到手機查看訊息,新聞頭條就是颱風警報。

眨眨眼,想翻身起來卻發現背後一陣刺痛……

可惡,哪天不好發作偏偏選這種鬼日子!

大野去上海辦個展,櫻井和松本去夏威夷玩,其他朋友不是要上班就是有家室,讓人家在這種颱風天來照顧他也不太好意思。

幸好平常就把藥收在床頭的櫃子裡,胡亂吞下藥後喬好一個舒服一點的睡姿,二宮又再次沉沉的睡去。

再次清醒時外頭已經是一片黑,風雨聲比早上又大上許多,背的狀況比早上好了一些,但還是一動到就痛。

想要到浴室洗把臉卻發現浴室滿地的水,查看了一下似乎是水管破裂,家裡有工具可以處理,但現在背痛發作的他根本沒辦法去修。

拿了幾條毛巾墊在漏水的地方,打電話請工人來修,結果對方說颱風天沒營業。

二宮重重的嘆了口氣,倒楣的事一來就沒完沒了了啊!

打開手機查看訊息,除了工作的事外,松本和櫻井發了夏威夷的自拍照,還叮嚀他要小心颱風,大野也發了類似的mail,然後相葉問他晚上要吃什麼……

啊,這種天氣桂花樓還有開,真是辛苦,不過他也因此得救了就是。

等等相葉來就可以請他幫忙換一下水管,那個好人應該不會拒絕才對。

原本想拜託相葉順便去藥局幫他買貼片,但考慮店家可能沒開,颱風天讓對方特別繞路這種任性事他還做不出來。



相葉來的時候衣服和頭髮都溼了,在這種狂風暴雨中送外賣,也真是難為他了,不知道颱風天的時薪有沒有高一點。

「Nino今天比較晚呢。」雖然很狼狽但還是笑得很燦爛,一點也沒有辛苦工作的樣子。

「相葉くん,你等等有空嗎?」不想麻煩對方,但他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找了。

「我還有兩個外賣要送,怎麼了嗎?」相葉的聲音很溫柔,讓二宮產生了莫名的罪惡感。

「我家的水管好像壞了,但一時叫不到人來修理……」二宮越說越小聲,因為相葉的表情一陣錯愕,甚至雙頰也染上了些紅醞,害他也跟著害羞起來。

不過就是修個水管,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

二宮在心中默默的吐槽對方和自己,相葉似乎也反應了過來,再一次的露出微笑:

「你不介意的話,我送完就過來幫你修好嗎?」


相葉再次出現的時候二宮已經吃完晚餐了,想拿條乾毛巾給對方擦身子,卻發現毛巾都被他拿去墊漏水,相葉也不以為意,笑著說反正修水管也會弄濕,等等再處理就好。

看著相葉辛苦的彎腰修理水管,二宮在一旁遞著工具,掙扎了一下還是忍不住開了口,

「喂,你要不要乾脆住下來?」

相葉的身子愣了一下,然後抬起頭來疑惑的看著二宮。

「外面風雨越來越大,你這樣騎車回去也不安全,出事的話我可不想被警察盤問,麻煩死了。」二宮說得心虛,只能撇過頭去不看相葉的眼睛。

擔心他什麼的,才不想讓對方發現呢!

「我今天是開車來的,」桂花樓那麼大方,居然讓工讀生開車送外賣!?「不過我真的可以住下來嗎?」

原本以為相葉會坦然笑著答應,現在這小心翼翼的樣子是怎樣?

雖然很想說那就算了,但絕對會被說小心眼,二宮只能咬著牙繼續邀請下去。

「你不介意睡沙發的話……就當是你幫我修水管的謝禮。」

「那我就不客氣囉,」笑容又再次回到相葉臉上,還開心的伸手揉亂二宮的頭髮,「Nino一個人在家我也不放心,就留下來照顧你吧。」

「誰需要你照顧啊,笨蛋!還有你手那麼髒還摸我頭髮!」

「哈哈,抱歉抱歉,我等等幫你洗頭哦。」


胡鬧中修完了水管,二宮翻出了一套衣服給相葉,讓他先去洗澡,相葉卻說他要去車上拿個東西,順便打個電話,請二宮先洗。

將家裡的備份鑰匙拿給相葉後,二宮便窩到浴缸裡泡澡,熱水紓緩了一天的疲憊,舒服得快要瞇起眼時才突然想到,因為一時衝動而把相葉留下來,接下來該怎麼辦?

雖然他家偶爾也會有朋友來留宿,可相葉跟朋友不太一樣。

二宮很清楚,他對相葉的好感並不單純只是朋友那麼簡單,但具體要怎麼處理他們兩人的關係,他暫時還沒有想出來。

說到底,這份感覺的名稱是不是喜歡他也不能確定。

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但他一向是屬於比較被動的類型,雖然有個喜歡多年的女演員,但那種喜歡似乎又跟對相葉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用浴室內的電話打給松本。


「J,你在忙嗎?」

「現在還好,我跟翔くん一會兒要出門去搭潛水艇,但他現在在講電話。」松本的聲音挺起來很悠閒,那傢伙現在絕對是趴在床上兩腳一晃一晃的聽電話。

「副總大人到夏威夷也在工作啊~」真不愧是出名的工作狂。

「不是啦,是一個朋友打來的,說是有急事要問他,」松本呵呵的笑著,大概是他也認識的朋友,「Nino找我有事嗎?」

「嗯……」雖然之後肯定會被追問,但現在也只能仰賴這個有經驗的好友了,「翔ちゃん第一次去你家過夜的時候,你們做了什麼?」

他記得那兩人在曖昧時就常到對方家中留宿,所以應該不至於出現太限制級的答案。

「就聊聊天,吃東西,看電影,其實跟平常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怎麼突然想到問我這個?」松本偵探的雷達已經打開,他這個嫌犯也得趕快退場了。

「沒事,你們玩得開心點,我先去忙了。」二宮一說完就掛掉電話,之後任憑電話怎麼響他都堅持不接。

反正有什麼事等松本從夏威夷回來後再說,說不定等等他玩得開心就會忘了要追問了。


按照松本的說法,只要平常心應對就好。

穿好衣服後做了個深呼吸,踏出浴室時相葉已經回來了,像隻大兔子般乖巧的站在浴室門口。

問他在做什麼,對方表示怕弄髒二宮家,只好先到這裡來stand by等洗澡。

「對了,這個是撒隆巴斯的貼片,需要我幫你貼嗎?」

「你怎麼知道……」這莫非是傳說中的心電感應?

「你剛剛一直扶著腰,又不時的搥著背,而且會拜託我修理的話,就代表你自己沒辦法用不是嗎?」

二宮覺得身子暖暖的,卻分不清是因為方才的泡澡,還是因為眼前像陽光一樣的相葉的表情。

之前他就發現了,相葉這傢伙雖然平時神經大條老犯錯,有時卻意外的體貼細心。

「我幫你貼吧,」相葉拉著二宮到客廳,請對方趴下後小心的拉開了衣服,在二宮指定的地方貼上藥膏,「呵呵,Nino好白哦~」

「貼好就快去洗澡!」二宮將臉埋在抱枕中,努力的不讓對方發現自己已經滿臉通紅。


不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夜還很漫長呢!

將相葉趕去洗澡後二宮便在客廳不斷走來走去,平常心平常心,就跟平常一樣就好,不要再緊張。

從冰箱拿了罐啤酒出來冷靜,二宮將遊戲機打開,拿出兩隻搖桿插上。

玩遊戲的話就可以不用一直在意對方,就可以避免掉相當多的尷尬。

「你腰在痛就別喝啤酒了,」才剛進入遊戲畫面,背後就傳來聲音,連帶一旁的啤酒也被拿走,
「哈,果然洗完澡喝啤酒最舒服了!」

「想喝就自己去冰箱拿。」

「我喝Nino這罐就夠囉。」相葉眼角抽筋似的向二宮眨了眼,明明是很詭異的表情,二宮卻還是覺得雙頰一熱,只能將搖桿遞給對方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

「會玩嗎?」

「會是會,可是你不去休息沒關係嗎?」

「我白天已經睡很久了,而且玩這個遊戲可以幫助我尋找工作上的靈感。」

二宮理所當然的說著,相葉卻突然按下了暫停,轉過頭愣愣的看著他。

「工作?」

「這麼說來我好像沒給過你我的名片……你去那個褐色的包包裡找一下,裡面有個黑色的金屬小盒子。」

相葉依循著二宮的指示拿出了名片,喃喃說著原來Nino下面的名字是和也啊。

「不是KAZUYA,是KAZUNARI。」二宮瞇起眼,雖然是常見的錯誤,但聽到相葉念錯他就是覺得有點不爽。

「嗯,KA‧ZU‧NA‧RI。」相葉笑著一個音節一個音節的念著,讓二宮只能假裝太熱搧風讓臉紅消得快一些。

「程式開發部……副部長!?Nino你不是學生嗎?怎麼那麼厲害?」相葉驚訝的拉高了聲音,卻換來二宮一臉鄙視。

「誰是學生啊?我畢業很久了好嗎?」

「我一直以為你17歲……」

「抱歉讓你失望了,」二宮嘖了一聲,從皮夾裡拿出駕照丟給相葉,「老子今年31歲。」

「咦!那不就才小我一歲!」

「等等,你居然比我還大!?」


吵吵鬧鬧的玩到了半夜,雖然手還是在操作著螢幕裡的人物,二宮的眼皮已經開始打顫,倒是工作了一天的相葉依舊精神滿滿,興奮的拉著他說東說西。

不知不覺遊戲被按了暫停,搖桿也被拿走,二宮感覺自己被一塊溫暖的墊子包裹著,舒服得讓他忍不住打起瞌睡。

「ね,Nino,我今天很高興哦。」相葉的聲音很輕柔,聽起來就像搖籃曲一樣。

「嗯?」

「我在送後兩個外送的時候,一直心不在焉。因為啊,颱風天修水管什麼的,很像A_V的劇情吧!你還邀我住下來什麼的,我一直在擔心我什麼都沒準備要怎麼辦。」

「……我們兩個都是男的,要也是G_V吧。」雖然搞不懂對方想表達什麼,總之先吐槽就對了。

「不過電動很好玩,聊天也很開心,還知道了很多關於Nino的事,嘿嘿。」

「嗯……」

糟糕,好像真的要睡著了。

「晚安,和也。」

眼睛快要完全閉上時,二宮看到的是相葉那充滿寵溺的笑容,耳邊傳來對方溫柔的嗓音,讓他不自覺的勾起嘴角作出回應。

「晚安,雅紀。」

最後的意識是嘴唇上傳來了軟軟的觸感,來不及細想那是什麼東西,二宮就沉沉的陷入了夢鄉。


殘留在嘴唇上的溫度,到底是夢,還是真實?


TBC


------------


天然切開都是黑的~

评论(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