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竹馬]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中下

其實差不多寫完了,但因為太多還是決定拆開來發~

---


二宮醒來的時後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移動到了床上。

背痛的狀況減緩了許多,外頭也一片風平浪靜。

屋子裡轉了一圈都沒有看到相葉的蹤影,最後才發現桌上擺著早餐,還有一張那人留下的紙條。

說是有工作所以先離開,叮囑著二宮記得吃早餐,如果背還是不舒服,一定要趕快連絡他。

二宮移了個位置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飯,節目的內容並不有趣,他卻一點也止不住嘴角的笑容。

真糟糕,好像真的有點喜歡上了……

前一晚睡前的對話又浮現腦內,雖然是很普通的內容,但他總覺得有些曖昧。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相葉比較好,結果時間一到對方又準時傳mail來問他晚上要吃什麼,實際送晚飯來時和平常一樣,彷彿昨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二宮不想打草驚蛇,也就跟著裝傻,好歹他當年也是戲劇社的台柱,這點小演技對他來說還是很輕鬆的。


到了星期五,相葉傳了mail詢問二宮隔天早上要不要一起打棒球,二宮本來有點興趣,卻在聽到集合時間後打退堂鼓。

「還是算了,我這邊沒有球具,也沒有球衣。」

「沒問題,那些我都會幫你準備好的,Nino是左撇子沒錯吧,我下午已經去買好左撇子專用的手套了!」

我還沒答應你要去你就先買好了是怎樣!?

「其實我老家就有手套,特地買未免太讓你破費,你就拿去退吧。而且我這樣空降你們球隊也不太好,還是下次再一起……」二宮很努力的說著藉口,相葉卻笑著一一化解問題。

「我本來就是球隊的老闆,幫球員添購球具是理所當然的,手套也不貴,你就收下吧。至於空降的問題你完全不用擔心,我們球隊的人只是喜歡打棒球,很歡迎新朋友加入的!」

「我說……」二宮在心底默默嘆了口氣,決定直接跟相葉說實話,「你那集合時間太早了,我絕對起不來的。」

「沒關係,我開車去接你。」相葉的情緒還是非常高,讓二宮終於不得不使出殺手鐧。

「相葉桑,我說真的,」二宮特別壓低了聲音,以表示自己的決心,「別來。」

「好,那我明天五點去你家接你,早點睡哦,晚安!」沒有給二宮反駁的機會,相葉自顧著說完就掛了電話。

二宮傻眼的看著自己的手機,突然想到以前調侃松本潤時總會被對方氣鼓鼓的罵說,哪天你也碰到一個剋星就知道了!

見鬼,他現在認真懷疑,他的剋星就叫相葉雅紀!


隔天早上二宮是在電話和電鈴連番轟炸下醒來的,迷迷糊糊的開了門,就被笑得一臉燦爛的相葉打包到球場。

吃完對方準備的早餐後有清醒一點,隊友們如相葉說的都很親切,二宮本來就是容易跟人混熟的性格,沒一會兒就成了隊伍的小軍師。

整體來說相當愉快,久違的運動身體雖然有些疲累,但碰上這樣一群實力不錯的隊友勾起了他沉寂已久的棒球少年魂,到最後還笑著答應了下一次的邀約。

中午一群人一起去吃飯,清醒的二宮這才發現相葉開著一台價值不斐的車子,包括他在內一共5個成年男子塞進車裡也不覺得擠。

以相葉的個性,應該是為了大家特別去借的,啊~真是優秀的好青年啊!

吃完飯後大伙就各自離去,相葉載二宮回家,二宮已經累得眼皮打顫,在副駕駛座上撒嬌著說自己沒力氣。

「那我背你上去吧。」相葉也不惱,二話不說就將他扛到背上,反倒是二宮有些不好意思,一路上只能嗯嗯的應答著。

相葉說自己的朋友們去了夏威夷玩,帶了好多禮物回來,剛剛分給大家的餅乾就是夏威夷的,因為看二宮很喜歡的樣子,他有再偷偷塞了一些到二宮的包包裡。

怎麼這年頭大家都愛去夏威夷玩?

松本和櫻井肯定也會帶禮物給他,沒去夏威夷的人卻獲得一堆夏威夷的禮物,怎麼想都挺詭異的。


回到家後兩人輪流在浴室沖了個澡,原本相葉是說自己回家再洗就好,但二宮看對方滿頭大汗的樣子,忍不住就提出了邀請。

相葉也不客氣,笑著說那就謝謝Nino了,熟門熟路的跑去冰箱拿啤酒說你快去洗,我先喝啤酒。

洗完澡後兩人並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同樣的沐浴乳味道讓二宮有些恍然,一下又想到了那個曖昧的颱風夜。

「ね,Nino,你覺得今天這樣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就是,我們這樣一起出去玩啊。」

「還不錯,」二宮瞄了眼相葉,對方正一臉期待的看著他,「有點累就是了。」

「那下次可以再約你嗎?」相葉的眼睛閃亮亮的,像極了以前他養的小狗。

那隻柴犬有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就是這副表情,讓人根本無法拒絕。

「……你出錢的話。」

「當然沒問題!」

沒問題個頭!你這窮打工族最好有那麼多錢約會……

不對,這不是約會……

「是說我晚上有事不去桂花樓,Nino要自己好好吃飯哦。」

「你是我媽啊!」面對相葉雅紀這個人,果然無法超過一小時不吐槽,「我晚上要去朋友家吃飯。」

松本說要請他吃飯,順便拿紀念品給他,不去就太可惜了。

「我明天會上班的,那就明天見囉,Nino趕快去休息吧!」

「知道啦,掰掰。」低下頭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沒事笑得那麼溫柔做什麼,害他臉上一熱又心跳加快。

真的跟這個人交往的話,自己不知道會發燒到死還是心臟病發……

啊,算了,這種少女型的妄想根本不適合他,還不如現實一點來思考未來在一起得話花費要怎麼分。

唉,錢途茫茫。





二宮到松本家的時候難得不是廚房殺手而是大廚親自來開門。

「翔くん去買醬油,等他回來我弄個醬就煮好了,你先坐一下。」

松本拿出啤酒和魷魚絲放在茶几上,還不忘替二宮擺好靠墊,讓他可以舒服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消磨時間。

這個弟弟真的沒有白疼啊!

「Leader呢?」不是說也有邀大野嗎?

「海上。」果然,早上出門看天氣那麼好,二宮就猜到晚上八成看不到自家學長。

「對了,這是給你的禮物。」松本將一袋東西遞給二宮,裡頭是背心、夏威夷衫、巧克力和一些熱帶風情的小飾品,而那背心上的圖案怎麼看怎麼眼熟……

跟早上相葉T恤上的圖案一模一樣啊!

難道大家都是去同一家買的?不過紀念品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批發,碰巧撞圖案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還有鳳梨餅乾,喜歡的話可以拿點回去。」打開一個鳳梨形狀的盒子,二宮不意外的看見了自己包包裡已經有了的東西。

「夏威夷的紀念品似乎選擇不太多啊?」

「嗯?還好吧,」松本拉了下自己的項鍊向二宮示意,「這個是夏威夷特有的貝殼串成的,下面的是藍寶石哦。」

「很貴吧!」這個愛敗家的傢伙。

「翔くん送我的~」松本笑得很燦爛,讓二宮忍不住嗆了一句有男朋友了不起啊!

「Nino也去交一個不就好了嗎?」雙手撐著下巴趴在沙發上,松本的笑容很可愛,二宮卻一點也無心欣賞。

你以為交一個優秀又會賺錢的男朋友很容易嗎?

現在就算自己有心,他的準男朋友也只是個外送小……等等,這是什麼?

二宮拿起茶几上的雜誌,他在便利商店看過,似乎是挺受歡迎的男性雜誌,松本好像也和這雜誌有長期業務合作……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封面的男人不是相葉雅紀還會是誰!?

連名字都印在旁邊,不可能會有長相和名字都一模一樣的人吧!

腦袋一下就爆炸了,手指撫過雜誌封面的相葉的臉,他真的不懂,那個方才還和他一起在自家沙發上喝啤酒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潤,你認識這個人嗎?」二宮聽得出來自己的聲音在顫抖,他甚至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去叫松本的小名。

「嗯?你說雅紀?」松本接過雜誌,抬起頭一臉疑惑的看著他,「認識啊,他身上這套衣服就是我設計的,我們昨天才和他一起吃飯。」

這麼熟!?

「他……很有名?」能上這種雜誌封面又跟松本大設計師相識,肯定不簡單。

「Nino,你不出門也多少上網跟點流行消息吧,相葉ちゃん好歹是日本十大男模,你完全沒聽過真的有點誇張。」松本無奈的嘆了口氣,明明相葉的曝光度不低,二宮還能忽略也算厲害了。

「我對時尚又沒興趣。」

「那你現在幹麼問我關於相葉ちゃん的事?」二宮被松本問得一堵,只能故作淡然的回答就覺得對方長得不錯。

「哦~~」松本瞇起雙眼,顯然並不相信,「這麼說來我在夏威夷的時候你似乎有打電話給我啊。」

二宮移了下位置想避開逐步靠近的松本,拿起抱枕進行防禦,準備開戰時門也正好打開。

「我回來了,」櫻井一開門就看到自家戀人和好友呈現一種詭異的姿勢,忍不住就皺起了眉頭,
「你們在做什麼?」

「喂,醬油回來了,趕快去煮飯,你看我肚子餓得都扁下去了。」二宮拉開衣服露出乾癟的肚子,毫不客氣的趕人。

「你那明明是故意吸氣!」松本說歸說,還是乖乖起身回廚房繼續最後收尾工作。

「怎麼了?」一頭霧水的櫻井轉頭詢問二宮,對方卻用一副你最好別問的表情笑著說沒事。

既然二宮都這樣說了,自己再問也沒用,反正他相信自家戀人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對方。


「對了,」突然撇見方才被兩人丟在桌上的雜誌,櫻井扭過身子向廚房裡的松本說,「潤,相葉ちゃん問我們晚上要不要去嵐。」

「昨天不就跟他說……啊,正好,你跟相葉醬說我們吃飽飯就去,」端著菜出來的松本露出了狡詐的表情,對著二宮笑個不停,「帶Nino一起去。」

「喂,你不是應該要先問我一下嗎?」果不其然二宮立刻出聲抗議。

「反正你回去也是打電動,偶爾去夜店玩一下也不錯,放心啦,我請客。」

「這又不是你請不請客的問題!」重點是他現在一點也不想看到相葉啊。

「對你來說這就是最關鍵的問題,除非你還有什麼不能讓我們知道的不去理由。」

可惡,差點都要忘了松本潤這傢伙的小惡魔度一點也不輸自己。

都是櫻井翔那傢伙一天到晚在稱讚自家戀人是天使,才會讓他一不注意就忽略了這個事實。

「這樣也不錯,正好可以介紹相葉ちゃん給Nino認識,」狀況外的櫻井敲了下拳,笑著對二宮說,「之前不是說到我有個朋友家是開中華料理店的嗎?就是他。」

「你說相葉雅紀家是開中華料理店的?」說好的外送小弟呢!

「為什麼會說到中華料理店?」松本挑了下眉,跟在二宮之後發問。

「因為Nino說他最近迷上了麻婆豆腐啊。」櫻井笑盈盈的摟著松本的腰解釋,完全忽略了二宮的問題。

「哦~麻婆豆腐啊~」松本的眼睛再一次的瞇了起來,笑容燦爛得讓二宮彷彿看到有條惡魔尾巴在他身後晃。

「啊,這麼說起來,桂花樓的東京分店好像就開在Nino家附近呢。」

櫻井翔你那壺不開提那壺啊!

「哦~」松本嘴角的幅度更高了,後頭的三叉尾巴也快速的擺動著,「還真巧啊。」

「……我肚子餓了。」

「沒問題沒問題,」松本慇勤的拉著二宮入座,還不忘指揮櫻井去開瓶紅酒,「我們邊吃邊聊。」


什麼叫做鴻門宴,二宮這會兒算是第一次見識到了。

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把櫻井和松本的問題一個個扯到其他地方去,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被問出來。

櫻井是覺得好笑,反而是松本感覺二宮根本是在捉弄他們,到最後忍不住氣呼呼的指著二宮:

「反正晚上你跟我們一起去,到底是什麼狀況,到時候就知道了!」

「我又沒說要跟你去。」

「翔,幫我把這傢伙綁起來!」明明是命令的語氣,松本的說法卻讓人感覺在撒嬌。

「好好好,等等就把他綁起來。」櫻井耐著性子溫柔的哄著戀人,看著炸毛的松本,二宮卻一點也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外頭對松本的評論不外乎是克己、能幹,女人尖叫的目標,男人憧憬的對象,就只有在他們幾個的面前,松本才會表現出這個像孩子般的一面。

特別是對身為戀人的櫻井,雖然交往前後有過一小段太過在意對方而不知所措的尷尬期,但後來兩人相處時就越來越愛撒嬌,同樣的櫻井也比以往無賴許多就是了。

戀愛果然會讓人展現出意想不到的一面啊……

不過他到現在似乎沒有這樣的體會就是了。

如果真的開始戀愛,他也會像松本和櫻井這樣,把最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對方看嗎?

他不確定。


「其實潤也只是關心你。」趁著松本去房間換衣服,櫻井湊到二宮身旁相勸道。

「我知道。」那個好友的小心思才騙不了他。

「雅紀……啊,就是等等要介紹給你的那個朋友,前段時間他跟我說,他好像喜歡上了一個人。」

二宮眨了眨眼,將頭撇到另一個方向去。

「他說對方很可愛,可不知道要怎麼去拉近彼此的距離,因為那個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好相處,卻不願意讓人走進他的內心。後來有次他碰巧有機會到那個人的家裡留宿,他緊張到打越洋電話問我該怎麼辦,昨天我們一起吃飯時,他認真的跟我說,他是真的喜歡上那個人了,想要照顧他,想要和他一起哭、陪他一起笑,想要和他在一起做很多很多事。」

「……你跟我說這些做什麼?」二宮知道櫻井在暗示什麼,但他還是選擇了裝傻。

「沒什麼,」櫻井伸了個懶腰,對二宮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就當我自言自語吧。」

二宮不是笨蛋,他多少也有查覺到相葉對自己的心意,只是櫻井這樣挑明的說出來,讓他不得不認真的去考慮他們的可能性。


松本在去夜店路上很好心的為二宮做了基本的介紹,讓他聽得有些暈眩。

相葉雅紀,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模特兒之一,也兼做攝影師工作,偶爾還會被叫去客串些綜藝節
目,千葉五大中華料理餐廳桂花樓的長子,現在是桂花樓東京分店的負責人。

哪有餐廳負責人會親自送外送的啊!?

「他那時候還跑來問我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我就建議他親自跑外送,這樣比較能知道客人的想法,就像我有時候會去門市觀察客人一樣。」

所以就是松本潤你這個混小子害的!

不過一般而言,在職場成就那麼好的人肯定有些難以接近的氣場,像松本和櫻井就是這樣,二宮一直以為大野是唯一的例外,現在才發現相葉也是如此。

如此親切又溫柔,根本無法讓人聯想到他是一個如此厲害的人。


二宮不是第一次來嵐,這間夜店本來就是他們的學長合資開的,學生時代他們幾個都會來客串演出,只是二宮工作後來得次數越發減少,倒是櫻井和松本固定每個月都會來報到幾天,過過DJ和RAPPER的癮。

所以二宮很清楚,今晚嵐的狀況非比尋常,客人多到一個不行,舞台前的舞池也已經人滿為患。

「怎麼這麼多人?」二宮皺起眉,他就是不喜歡這樣人擠人,才不常來夜店。

「因為等等有表演啊。」松本向二宮眨眨眼,將不知從哪兒變出來的扇子塞到他的手中,拉著他來到舞台的左側。

兩位好友知道二宮討厭被推擠,一左一右的頂著人群為他留出了一個小空間。

松本拿著水杯,櫻井拿著護唇膏,二宮看了眼手中的扇子,上頭寫著大大的Disco Star。

不是要跟相葉碰面嗎?現在這副應援的裝備是怎樣?

上頭的七彩霓虹燈開始旋轉,店裡的人們叫了起來,復古的前奏旋律響起,二宮抬起頭,穿著誇張的相葉雅紀在一群年輕人的簇擁下上了台。


二宮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完表演的。

周圍的群眾很high,兩邊的好友也很high,他感覺自己像是個被孤立的學生,在眾人熱衷於學園祭時,想要加入卻無法融入,硬是裝出不屑的模樣,內心卻無比的寂寞。

心底有個聲音不斷吶喊著:那個人不是相葉雅紀!

那個閃閃發光、輕易帶動店內所有人情緒,看起來宛若遙不可及的大明星的男人,不是他認識的
相葉雅紀。

莫名的覺得很想吐,二宮胡亂將扇子塞給松本,低頭擠著人潮離開舞池到廁所乾嘔。

如果那不是相葉雅紀,那他認識的相葉雅紀是誰?世界上真的會有同名同姓又長得一樣的人嗎?

跟酒保要了杯威士忌,他並不擅長喝烈酒,以往這樣一杯加冰塊的威士忌就可以讓他喝上一整晚,但他現在真的需要這杯酒來替他壓驚。


「找到了,你在這裡啊。」櫻井出現時二宮還有些恍惚,再喝了一口酒,卻發現自己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Nino也來啦,」相葉摟著他,用他再熟悉不過的口吻和笑容開心的說,「原本是想說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才沒邀你來,想不到你居然願意來,我真的好高興!」

對了,這才是他所認識的相葉雅紀。

可是為什麼對方會穿著方才在舞台上表演的人的衣服?

頭又隱隱作痛起來,相葉和櫻井正在聊方才和觀眾的互動,松本也不時的插上兩句。

可惡……根本沒辦法思考……

「Nino,你沒事吧?」相葉關心的聲音彷彿來自雲端,讓二宮一下分不清這就竟是現實還是幻覺。

一旁的松本看著這樣的好友,忍不住嘆了口氣,從櫻井的口袋裡摸出車鑰匙,再伸手將二宮拉到自己身邊。

「翔くん,我先送Nino回家,等等再來接你。」

「咦!?」櫻井先是一愣,隨即垮下臉張開雙手禁錮住松本,「那我要補償。」

雖然店裡的燈光昏暗,二宮還是清楚看到松本的小臉一下脹得通紅,癟癟嘴說著你好煩,卻還是快速地在櫻井的嘴唇上點了一下。

「雅紀,我們先走了,改天再一起逛街,」松本一手拉著二宮,一手對相葉揮了揮,「翔くん,你……」

「放心,我知道。」櫻井雖然是在跟松本說話,卻拍了拍二宮的肩,然後拉著相葉到另一邊的包廂裡聊天。

二宮其實不太喜歡櫻井和松本搞這種情侶暗號,也許正因為兩個人都是自己的好友,兩人變成情侶後,一起出去時他常會有種寂寞感。

雖然櫻井和松本都會照顧他的情緒,盡量不在他面前做些親蜜的動作,也不會只顧著跟自己的戀人聊天而落下他,二宮還是有種自己被丟下的感覺。

和相葉的關係讓他感覺自己總算也有了個小秘密,如今看來根本就是他一廂情願。

又被丟下了,相葉雅紀那個叛徒!


二宮一路沉默,松本也沒有多問,讓能放鬆心情的輕音樂在車內繚繞,直到二宮家門口,松本撇了看著窗外的二宮一臉,嘆了口氣後開口問,

「你在不爽什麼?」

轉了轉眼睛,知道松本無意放他下車的二宮只能低頭玩弄著自己的手機。

「……我只是不敢相信他什麼都沒有跟我說過。」

明明有那麼多的機會開口,相葉卻從來沒有提,別的先不說,他們好歹算是朋友吧!二宮敢肯定相葉絕對是把他當朋友的,既然這樣還避而不談未免太過份。

不過仔細想想自己對相葉的認識根本少得可憐,只知道他喜歡棒球,對時尚有興趣,對方喜歡吃什麼食物,看什麼書,有什麼樣的朋友……他都不知道。

還說喜歡什麼的,真是太愚蠢了。

看著二宮的表情變化,松本勾起了嘴角,趴在方向盤上懶懶的說:

「我敢肯定,雅紀他是真心喜歡你的。」

「我就說櫻井翔那個木頭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敏感,」二宮瞇起了眼睛,果然是這傢伙在背後指點,「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嗯,你打電話來夏威夷問我那次。」

「什麼!?」出乎預料的答案讓二宮一下拉高了聲音,松本卻理直氣壯的頂了回去。

「因為,兩個人同時打電話來問第一次到喜歡的人家過夜應該怎麼辦什麼的,實在太詭異了吧!」

「我打給你的時候,翔ちゃん是在跟相葉講電話?」

「對啊,翔くん一直說要不是巧合就是你故意要整我們,可是我說不是,因為你那時候的口吻,是我以前完全沒有聽過的,我就在猜,你們兩個是不是有了什麼。」

「其實昨天相葉ちゃん就全招了啦,不過他也不知道你就是我們偶爾會提到的Nino,會給你取Nino的外號就是因為平常聽我們提過。」

「所以剛剛在家裡都是演給我看的?」昨天就知道的話,剛剛的一切根本就是套好招的嘛!

「翔くん讓我故意把雜誌放在那邊,看你有什麼反應,」松本沒有否認,笑得一臉得意的說著,「難得看到Nino那麼驚慌失措的表情啊!」

松本的笑容很可愛,二宮卻得努力忍住自己的拳頭不往對方臉上招呼上去。

「故意看我出糗很好玩嗎?」

「偶爾來一下還是挺不錯的,」松本拍了拍二宮的肩膀,很好心的補充,「我們有偷錄影哦,你之後可以自己看看。」

「你們兩個……」

「翔くん說我們那麼多把柄在你手上,我們拿你這樣一個不算太過份啦。」

沒好氣的瞪了好友一眼,二宮重重的嘆了口氣。

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手機卻收到了相葉傳來的關心訊息,問他到家沒,如果還不舒服的話,需不需要他過來陪他。

很溫柔很體貼,就像平常的相葉雅紀一樣,但以往能輕鬆治癒他的文字,如今卻像是針一般的刺激著他的心臟。

「他是真的喜歡你。」

「我知道。」

「你也是喜歡他的吧?」

「……我不知道。」

二宮不知道松本說的口吻到底是怎麼樣,但打電話給松本的時候,他確實覺得自己是喜歡相葉的。

可是現在,他卻好像卡在陡峭的半山腰上,無法前進也難以後退。

「和也,不是什麼事都順其自然就會有好結果的。」松本語重心長的說著。

他不是不明白松本的話,可誰又能保證,強求以後就會有好的結果呢?

戀愛什麼的,果然麻煩死了!




TBC

------

會是HE的,請放心~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