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翔潤] 好馬不吃回頭草 下

翔君生日快樂!!去年賀文拖到現在我知道錯了!!Q口Q

謝謝大家一直記得這篇,我不會坑的,只是寫很慢......

這篇雖然不是終章但量很多,請大家慢慢看~

-------


櫻井趕到包廂時,松本已經趴在沙發上睡著了,乖巧的模樣一點也看不出方才起鬨胡鬧的樣子。


「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


「別客氣啦,反正最後也是他買單的。」小栗笑著揮舞雙手,似乎也喝了不少。


「那……之前說的那件事怎麼樣了。」


對象是大親友的話,松本大概會願意去談些悶在心底的事。


所以櫻井才特別託小栗和生田約松本去喝酒,希望藉酒精和友情套出些話來。


「跟你想的一樣,潤很喜歡夏樹,可就是因為喜歡,他才沒有辦法跟你在一起。」生田搖搖頭,方才喝到一半夏樹打了電話過來,看松本溫柔的語氣和表情,不知情的人肯定會以為他是在哄自己的寶貝女兒。


「他還挺掙扎的,一方面想跟你在一起,一方面又覺得這樣對夏樹不好,」生田看著眼角還含著淚水的好友,無奈的嘆了口氣,皺著眉對自家學長請求,「翔くん,你找個時間跟他談談吧,逼太緊也不太好。」


解鈴還須繫鈴人,他們都很清楚,松本的這個結,只有櫻井和夏樹能解。


「謝謝你,斗真,我會的。」再一次的道謝,櫻井向前才準備將松本扶起來,一旁幫忙的小栗卻突然開了口。


「是說翔くん你這個一家人計畫還是挺有成效的。」


「怎麼說?」


「前段時間潤來我家玩,問了優很多照顧小堇的事,還要了一些適合孩子吃的食譜,你說,他是為了誰呢?」小栗向櫻井丟去一個促狹的笑容。


剛把夏樹接回去照顧時,櫻井也來問了很多該注意的事,松本這次卻問得更多更仔細,還用筆記本一一記下,有多用心根本不言而喻。


「以我身為爸爸的經驗來看,不管他承不承認,潤已經把夏樹當自己的女兒了。」



小栗說的是對的,從最近松本和夏樹的相處來看,兩人就像真的父女一樣,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松本才會特別掙扎。


櫻井一點都不驚訝松本會那麼快的喜歡上夏樹,先不說孩子和自己很像這點,松本原本就喜歡女孩,夏樹不論外表或個性都是他理想中的女兒。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是偶然還是自己無意中教出來的,夏樹其實很像松本。


雖然古靈精怪但其實非常貼心,很會觀察旁人的心情,性格倔強,早上有嚴重的起床氣,對穿著有自己的一套堅持,喜歡小動物卻不受小動物喜愛……


雖然他跟松本在性格上本來就有些相似之處,但在一些小細節的地方,夏樹跟松本簡直是一脈相傳。


想要把這個可愛的女孩當成自己的女兒,卻害怕著彼此沒有血緣關係,松本的煩惱櫻井不是不知道,只是不逼著對方跨過這個檻,他們之間就無法更進一步。

 



好不容易回到家,櫻井才把松本放到沙發上,睡了一整路的人便迷濛地睜開了眼。


「夏樹呢?」


「在老家,」出門前就已經把需要的解酒用品放在茶几上,櫻井一看松本醒了立刻招呼著他喝下去,「乖,你先把解酒液喝了,等等再去洗澡。」


「……這位爸爸,你會不會太冷落你女兒了?」明天是假日,應該是櫻井陪孩子的日子,把孩子送回老家明顯是因為自己。


「你別想太多,是我爸想見孫女,我才帶夏樹回去的。」再次拿起解酒液讓松本喝下去,櫻井裝模作樣地強調著不是自己逼女兒回老家。


「我要帶她回去還不肯呢,說不放心爹地,所以才給你打了那通電話。」


說到那通電話櫻井就想笑,夏樹像個小媽媽似的交代松本不要喝太多,要早點回家睡覺,睡覺前要記得刷牙洗澡,要多喝溫開水……


想以前他去應酬喝酒時,女兒可是連晚安電話都沒打呢!


「翔……」松本苦笑著遮住雙眼,將頭靠在櫻井的肩上。


「嗯?」


「我好累……」


櫻井輕輕嘆了口氣,伸手將松本摟到懷裡。


「這次的企劃交上去後就休息幾天吧,看要出國去玩還是在家休息,總之給你自己放個小假,好嗎?」當初爭取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把松本拐回來,但畢竟是個前景相當不錯的企劃,這段時間不只企劃部,全公司都為此忙得天翻地覆。


松本點點頭又搖搖頭,靠在櫻井的懷裡沉默不語。


「對不起,我沒有想到工作會多成這樣。」溫柔的吻著松本的額頭,櫻井心疼的摸了摸松本的黑眼圈。


「不是工作,」松本將頭埋在櫻井的胸口轉了轉,聲音中夾雜著些許的哽咽,「翔くん,夏樹她……」


「你是夏樹無可取代的的爹地,她很喜歡你,也很需要你,」櫻井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正色地說著,「我也是。」


如果一個肯定的答案可以讓松本寬心一些,要他說幾百次都願意。


「我不是她的媽媽……」果然是在不安這件事。


櫻井溫柔的親了親松本,用拇指抹去了他眼角的淚水。


「潤,告訴我,你喜歡夏樹嗎?」


「喜歡,可是……」松本糾結著小臉,才說到一半就被櫻井打斷。


「夏樹是你的女兒,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其他人說什麼,我和夏樹都是這樣認定的。」


看著櫻井認真的表情,說不感動絕對是假的,松本抿了下嘴,輕輕地搖著頭。


「翔くん,你太任性了。」


「我可以更任性一點的,你信不信?」看松本的表情已經比方才放鬆了許多,櫻井勾起嘴角,故意的用自己的下身去頂了下松本。


「你!」熟悉的熱度讓松本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感動和害羞一下就變成了惱怒,「為什麼明明是在談那麼嚴肅的話題你還可以想到那種地方去啊!」


「這不就是你最喜歡的反差萌嗎?」櫻井伸手將松本禁錮在懷裡,並在對方臉頰上用力親了一下,「而且喝醉的小潤實在太可愛了~」

「你這明明不是反差萌是變態!」無賴模式全開的櫻井根本無法溝通,松本只能紅著臉掙脫,「走開,我要去洗澡了!」


「謝謝潤,我知道你的變態其實是稱讚的意思。」


「才不是!」


「不過浴室play也不錯,很有情趣啊~」


「滾!」

 


 


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小時候的櫻井翔一直以為,所謂的幸福,就是像書裡寫的那樣,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然後生一群可愛的孩子,和樂融融的過日子。


他努力的想要成為一個迷人的王子,找到自己心愛的公主,為此他才沒有拒絕父母安排的一系列英才教育課程。


自奧地利來的可愛女孩最終沒能成為他的公主,他也逐漸發現自己眼光追逐的似乎不再是公主,而是隔壁那個可愛的小王子。


櫻井知道自己在愛情上是有些遲鈍的,所以一直到相葉牽著二宮的手說他們在一起了,他才驚覺,他理想中的童話故事結局,已經變成了王子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個王子是他,另一個王子,理所當然的是松本潤,也只能是松本潤。


交往後雖然偶有吵架冷戰,但他敢說,那確實是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次爭吵完後和好的時候,櫻井總忍不住想,他們終究是離不開對方的,所以他一輩子都不會放開松本的手。


那時候常被旁人說羨慕他們的幸福,說他們總是笑得好燦爛,光看也會感染到那種愉快的心情。


還有校園傳說指出只要情侶去跟他們兩人握手,就能獲得幸福,導致有段時間真的是煩不勝煩,見到手牽手向他們走過來的人便要趕緊閃避。


但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被人視為幸福的代表,怎麼可能會不高興。

 



對櫻井翔來說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每天讓松本潤更幸福一點。


他和松本都很喜歡小孩,以前交往時也想過,過幾年去國外結婚,再過幾年就領養一兩個孩子。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提議在空閒時去孤兒院當志工,只是沒想到引來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他們曾經聊過未來孩子的名字,松本說女兒的名字裡要有個夏,因為他是夏天出生的。


「照你這樣說,那我女兒名字裡不就該有個冬或雪?」櫻井還記得那時他是這樣笑著吐槽的。


結果他剽竊了對方的創意,選了一個夏天的名字,對外宣稱因為女兒在夏天出生,唯有他自己知道,只有這樣,他才可以不時的幻想著這其實是他們倆個的女兒。


 

離婚後變成他自己一個人要照顧孩子,很多時候他就是把剛學會爬的孩子放在地毯上,自己一個人喝著悶酒。


直到有次母親來拜訪時看到夏樹正在撕他看完隨手丟在地上的報紙,臉上手上都沾滿了油墨,氣得狠狠罵他一頓後,直接把夏樹接回老家照顧。


一個人在家的櫻井就更加放縱自己,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喝酒,到後來連筆都拿不穩,被二宮他們發現後強制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酒精中毒。

 



現在想起來櫻井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夏樹。


有好一段時間,他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夏樹。


女兒的存在就像是在提醒他那個愚蠢的錯誤決定,是他對他們的愛情判下死刑,是他讓他們走到現在這個僵局。


如果沒有夏樹的存在,他會毫不猶豫的飛到法國去找松本復合。


當初在婚禮上他就很想拉著松本的手逃跑,沒有那樣做是因為夏樹還在妻子的肚子裡,松本的身邊也有個很好的未婚妻。


得知松本根本沒訂婚,自己又離婚後,夏樹就變成了他們之間感情的最大癥結。


大病一場出院後,櫻井選擇埋首於工作之中,把夏樹送回老家由母親照顧,每次都要等父親或母親打電話來罵,他才拖著沉重的腳步去看女兒。


偶爾母親會趁著假日把夏樹塞給他照顧,那樣的日子他總是手忙腳亂,還有幾次乾脆在書房用書圍成一個小柵欄,把女兒丟在裡頭玩玩具。


其實相較於一般的孩子,夏樹已經算乖巧的,可面對這個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需要的小傢伙,櫻井還是覺得頭大。


後來有次二宮他們去法國找松本玩,回來後夏樹便收到了好幾套可愛的衣服和鞋子。


相葉說松本挑了好久,還不斷問他還小女孩喜歡什麼顏色、尺寸會不會太小。


「看看人家小潤,比你這個當爸爸的還關心你女兒。」被母親叼念時,櫻井選擇沉默不語。


如果夏樹是他跟松本的孩子,那該有多好?


可惜到頭來,他還是只能一個人努力照顧著夏樹,對她說說自己和松本以前的一些故事,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翻著以往的照片和舊物傷感。


他有交代好友們別讓松本知道他離婚的事,口頭上說是不想讓對方擔心,甚至擔擱對方的人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害怕。


當年那麼盛大的宣示自己的勝利,故意的去炫耀,松本會怎麼想他?


現在帶了一個孩子還想去求對方重新和自己在一起,松本會怎麼看他?


若說這世上有什麼櫻井真正害怕的事,那就是被松本潤討厭。


所以他不敢去見他,怕看到松本眼中的責怪、憤怒、不諒解……但也許最可怕的,是無所謂。


雖然很多人跟他暗示過松本也過得不好,可從例行的工作通話中,松本還是能很自然的向他報告和說笑。


就好像他們真的已經恢復到普通朋友的身分,再也回不去了。


櫻井翔的幸福是松本潤,松本潤的幸福卻不見得是櫻井翔。


他害怕去證實這件事,只好一直鴕鳥的裹足不前。



 

夏樹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在牙牙學語的階段就能用些動作或表情來和大人溝通,開始學講話後更是進步神速,讓周圍不少人嘖嘖稱奇,難以相信小女孩的真實年齡。


古靈精怪的女兒也讓他得以逐漸修復家人和親友的關係,幾次有意無意的將夏樹託給二宮他們照顧,一開始雖是念個不停外加心不甘情不願,但櫻井去接孩子時,總會看到好友們和女兒玩成一片的場景。


夏樹喜歡看大家笑,一看到誰臉上沒笑容就會湊過去安慰他,搞得從松本離開後沒給過櫻井好臉色看的二宮,也不再對他咄咄逼人。


有次相葉和二宮在辦公室吵架正好被他們父女兩撞上,夏樹歪著頭看著兩位叔叔,然後拉了拉他的手說:


「爸爸,可不可以訂花花的漢堡?」


「乖,等一下再說好不好?」思考著怎麼勸好友們的櫻井並沒有回應女兒的要求,結果夏樹又一次用力的拉他的手,這下連屋裡的其他人都注意到小女孩的動靜。


「Masaki Nini說吃了花花的漢堡Kazu Ni就會笑了,我們去買吧,爸爸。」夏樹向他說完又撲到了二宮懷裡,輕輕揉著二宮的臉說Kazu Ni別生氣,生氣會長皺紋,搞得二宮又好氣又好笑。


「我去買漢堡吧,小和,對不起。」眼見二宮的表情已經趨緩,相葉連忙低下頭來主動認錯。


「買五份!」


「可是外帶限量一次只能買一個,這樣我要排五次,你也吃不完……我馬上去!」相葉說到一半就被二宮一蹬,只能連忙抓起外套和錢包往門口衝。


「等一下!」二宮叫住正要跨出門的相葉,勾起嘴角蹭了下夏樹的鼻子,「再多買兩個布丁回來,給夏樹吃。」


「Yeah,Kazu Ni最好了,謝謝Masaki Nini!」


相葉轉過身親了下二宮懷裡的夏樹,小聲的說了句謝謝,出門前還不忘拍拍櫻井的肩膀做為感謝。


看著二宮和夏樹笑著的模樣,櫻井也跟著漾起了微笑。


「夏樹是個很了不起的孩子呢,」站在櫻井旁邊始終保持沉默的大野摸著下巴,意有所指的說著,「我原本預計他們這次要吵上幾天的。」


好友能在自家女兒的童言童語下合好,那他和松本呢?


如果讓夏樹居中調解,也有機會能再走到一塊兒嗎?


櫻井不敢想。



 

夏樹學會的第一個單詞是爸爸,第二個單詞是布丁,第三個單詞就是爹地。


一開始是他半開玩笑的指著松本的照片要夏樹叫爹地,結果某天夏樹真的對著照片上的松本喊爹地。


在那之後櫻井幾乎將所有松本的照片都翻出來給夏樹認,看夏樹興奮的爹地爹地叫著不停,櫻井才發現自己笑得連眼角都泛起了淚水。

 



半年前的那天晚上他把夏樹哄睡後,一個人在客廳翻著他們以前的照片,配著啤酒,品嘗只有他自己明白的苦澀。


「爸爸?」聽到聲音抬起頭,才發現女兒一手抓著兔子玩偶一手揉著眼睛站在沙發邊。


「怎麼了,睡不著嗎?」櫻井將夏樹抱到懷裡,還不忘拉起一旁的毯子,以免孩子著涼。


「爸爸在做什麼?」


「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


「爹地?」夏樹看了下桌上的照片,見他點點頭後,伸出小手摟住了他的脖子,小心翼翼的問,「爸爸,爹地是不是不喜歡夏樹?」


「沒這回事,爹地很喜歡你的,兔兔就是爹地送你的禮物啊。」


松本偶爾會託人帶禮物回來給夏樹,每個東西小女孩都愛不釋手,比他這個當爸爸送的還合女兒心意。


「那為什麼夏樹沒有看過爹地?」


「你爹地現在在很遠的地方工作,爸爸也很久沒見到他了。」


聲音可以透過越洋電話聽到,模樣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可櫻井還是覺得自己好久沒有看到松本。


久到他已經快要忘記對方笑起來是什麼樣子……


「見到爹地的話,爸爸就會笑了嗎?」


「啊?」


「因為照片上的爸爸笑得嘴巴好大,是不是有爹地的話,爸爸就會這樣笑了?」


「……嗯,大概吧。」如果能那麼簡單就好了。


「爸爸,我們一起去找爹地好不好?」夏樹的眼睛閃著光芒,每次她一興奮起來就是這副水靈靈的模樣。


可夏樹認了松本這個爹地這麼久,櫻井還是第一次聽到女兒說要去找他。


無由來的覺得有些鼻酸,他真的很想松本,很想去見他,可他憑什麼呢?


連說出自己想去見他這樣的話都不敢,女兒這樣坦率的邀請把他忍了好久的情緒一下全勾了出來。


害怕夏樹擔心,櫻井只能努力的揚起嘴角,輕輕的搖頭來拒絕這個提案。


「為什麼?」


「爸爸惹爹地生氣了,他不會願意見我的。」


「爸爸不要哭。」


「……嗯,不哭。」櫻井吸了吸鼻子,胡亂的擦去自己臉上的淚水,勉強著自己對女兒露出笑容。


「只要好好道歉的話,爹地一定會原諒爸爸的,夏樹也會幫忙,爸爸要加油。」夏樹伸出了小手輕拍櫻井的臉頰,笑著安慰道。


「嗯,謝謝你,夏樹。」親了下女兒的臉頰,有這樣一個貼心的女兒,他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夏樹的話像是一段救贖。


隨著女兒的長大,他顧慮的不只是松本,還有夏樹。


自己在照顧的不是一個娃娃,她是一個真正的生命,會不斷不斷的變化,有個性有脾氣,即使他是她的父親,他也不能控制她的想法。


就算他真的去把松本追回來了,如果夏樹不高興了怎麼辦?


如果這樣一段特殊的關係害夏樹被欺負怎麼辦?


如果夏樹當著松本的面說討厭怎麼辦?


他肯定松本會很喜歡夏樹,所以那樣的事肯定會讓松本受傷。


他怎麼可以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傷害那個他最愛的人?


如果自己的愛情會讓他最愛的兩個人難過,那他寧可一個人寂寞。


 

「夏樹,你喜歡爹地嗎?」


「嗯,爹地好好看,像夏樹的娃娃!」夏樹瞪大了雙眼,比手畫腳的說著。


看著女兒開心的模樣,櫻井吞了口口水,明明是在和三歲的小女孩講話,他卻緊張得像是生平第一次上台演講。


「那麼,爸爸和爹地在一起可以嗎?」


夏樹歪頭,似乎是在思考方才那句話的意思,櫻井又吞了一次口水,努力用小女孩能理解的方式解釋。


「就是,爸爸、爹地和夏樹三個人一起生活。」


「嗯!」夏樹用力的點了下頭,讓櫻井的嘴角也跟著上揚,「夏樹想和爸爸,也想和爹地一起玩!」

 


害怕自己給不了松本想要的幸福,害怕自己的自以為是造成更多傷害。


可現在他不得不承認,那只是消極的逃避。


他要讓這兩個他愛的人都獲得幸福,不論這中間有多少困難,他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和承擔。


他們的幸福,要由他來把握。

 



 

「把松潤追回來!?」


下定決心後櫻井便開始擬訂計畫,尋求各方支持。


兩邊的家人還算好處理,畢竟每個人都巴望著他早日把松本追回來,連自家父母都只訓誡了句不准再讓小潤難過,就放行同意協助。


夏樹已經同意,前妻也鼓勵他去追求真愛,朋友們很支持,公司的夥伴只要松本能回來,任何企劃他們都會舉雙手雙腳贊成配合。


最麻煩的,還是這三個兩人最熟悉的大親友。


這點從現在滿桌都是他最討厭的沙拉,就能看出三人有多不滿。


「我已經決定了,希望你們能支持我。」櫻井將手撐在桌上深深鞠躬,對面的三人卻眉頭緊鎖。


「櫻井翔,你現在不只是吃窩邊草,還是吃回頭草,你確定這樣沒問題嗎?」不意外的,最先開砲的是最疼松本的二宮。


「我不是吃回頭草,過去的事既然已經發生,我再怎麼後悔也沒用,重點是接下來我要怎麼做,才不會讓未來的我再次感到後悔。」


這些話他已經在腦海中說過無數次,不斷的重複告訴自己,他才能鼓起勇氣,不再逃避。


「潤是我的過去,也是我的未來,我的這片草地上只有叫做松本潤的草,沒有什麼窩邊草或回頭草之分。」


「翔ちゃん……好帥氣!」


櫻井堅定的話語起了作用,三人的表情已經不像點餐時那樣難看,相葉甚至給了他一個大拇指。


「別開玩笑了!」二宮用力的拍了下桌子,上頭的沙拉也為之一震,「你有考慮過潤くん的心情嗎?還有夏樹要怎麼辦?你已經不是當年的年輕小夥子,你現在是一個小女孩的爸爸,你憑什麼去把潤くん追回來?」


「憑我愛他,」這樣的質疑是在櫻井預料之內的,他看著二宮,用認真無比的口吻說著,「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我更愛松本潤。」


因為比任何人都愛他,才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夠獲得幸福。


面對櫻井的真誠,二宮一點也不打算買單,只是繼續冷嘲熱諷的說:


「你愛他的方法就是跟其他女人結婚,生個可愛的女兒,高調的炫耀你有多幸福,櫻井翔,你還真是愛他啊!」


「小和,別這樣。」相葉將激動得站起來的二宮勸回位置上,幸好是在包廂裡,否則鬧成這樣肯定會引人側目。


「翔ちゃん,」相葉嘆了口氣,難得嚴肅的對櫻井說:「你知道松潤這段時間以來有多難過嗎?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每天做著例行的工作,不論我怎麼努力的逗他,他都不會笑。」


「以前每次你們吵架鬧彆扭,他就會跑來我們家,一來是跟小和商量,二來是說看到我的笑容,就覺得什麼事都可以解決。可是你知道你結婚後他跟我說什麼嗎?」


「他說,雅紀,對不起,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你的笑容治癒不了的悲傷。」


「我跟他說笑一個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他努力的勾起嘴角,卻是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然後他跟我說,對不起,我大概再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笑了。」


相葉仰起頭,強忍著眼中的淚水,不論過了多久,想起那時的松本總是令他想哭。


以前松本和櫻井吵架,他基於同伴心態總會站在櫻井那邊幫腔,可在那次之後,他再也不在二宮為難櫻井時說任何一句話。


「翔ちゃん,松潤心中現在有一個好大的洞,你覺得你可以去把他補起來嗎?」


不是不相信櫻井的決心,只是松本真的傷得太重,要恢復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不論要用什麼手段,不論要花多長的時間,我一定會補起來的。」


相葉的話一句句打在櫻井的心頭上,光用想像的,他就想回到過去把做出那個愚蠢決定的自己千刀萬剮,但他現在能做的,也只有盡所有的力量去補償。


 

「決定了?」一直沈默的大野開了口,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讓櫻井讀不出他的情緒。


「我很確定我要的是什麼?」


「答應我,這一次一定要好好握緊,決不放手。」聽到肯定的答案,大野滿意的露出了微笑。


「我會的。」同樣的錯誤他絕對不會再犯第二次,這次就算松本想放,他也會緊緊抓著不讓對方離開。


「好,我們會支持你的。」大野笑著點點頭,握著櫻井的手一副就這麼定了的樣子。


「大野智!」


「別叫了,這樣的結局不是皆大歡喜嗎?這樣對大家都好,松潤跟翔ちゃん可以複合,夏樹可以有一個能照顧他的新爸爸,大家又能和以前那樣開開心心的笑了。」大野說得很有道理,相葉跟在一旁頻頻點頭,卻被二宮狠狠的瞪了一眼。


「笑個頭!」


大野揮著雙手示意二宮冷靜下來,回頭又收起笑容對櫻井說:


「不過翔ちゃん,話先說在前頭,我答應幫你把松潤勸回國,但也就僅止於此,我不會幫你說什麼好話,也不會接受任何諮商。」


「太便宜你的話,松潤就太可憐了。」氣定閒神的喝了口飲料,無視於櫻井的苦笑,大野呵呵的笑了兩聲。


說是這樣說,櫻井知道,真到關鍵時刻,大野一定會出手幫忙,相葉和二宮也是。


不是為了他,是為了松本。


如果真的能夠再次像以前一樣,五人一起開懷的笑著就好了。


 


 

「小姑娘你真好心,我請你吃顆紅蘋果……」努力拉著嗓子裝出巫婆的聲音,松本很想把注意力集中在故事書上,但一旁哀怨的目光卻不允許他那麼做。


「夏樹,你就原諒你爸爸吧,爹地快念不下去了。」松本放下書,無奈的向懷裡的夏樹勸道。


「哼,誰叫爸爸吃掉了我的蘋果派!」小女孩撇過頭去,並不打算聽從勸告。


「我以為那是你不想吃的,浪費食物是很不好的行為。」櫻井說得理直氣壯,夏樹卻更加生氣,對著松本急得直跳腳。


「爹地你看爸爸啦!」


「我說,你的雙下巴就是這樣來的吧。」松本摸摸夏樹的頭以示安撫,回頭向櫻井投去了一個鄙視的眼神。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爸爸願意吃一星期的沙拉來懺悔。」跪在地毯上的櫻井見沒人站在自己這邊,只得乖乖低頭認錯,「爸爸買可愛的洋裝給你好不好?」


「不要,爸爸買的根本不可愛。」明明以前自己買什麼她都喜歡,顯然是有了爹地就鄙棄爸爸的審美。


「那爹地幫你挑,爸爸付錢?」


「還要鞋子!」


「好好好,再加鞋子,」櫻井討好的允諾女兒,然後湊到松本身邊小聲的詢問,「你說我是不是應該要減少夏樹跟Nino的相處時間?」


「我覺得你應該要先檢討你這個愛吃的毛病。」松本沒好氣的白了櫻井一眼,哪有這種一天到晚跟女兒搶食物吃的爸爸啊。


「爸爸!」被抓包的櫻井立刻恢復道歉的姿勢,再次誠心誠意的認錯。


「對不起,是爸爸不對,請你原諒我。」


夏樹歪著頭看向松本,對方一臉你自己決定吧的表情,小女孩糾結了一下,上前啵了下櫻井的臉頰。


這是他們父女的規矩,要用吻來證明自己已經原諒對方。


「謝謝夏樹,爸爸最愛你了。」櫻井頂著大大的笑容回親了過去,果然有松本在,夏樹一下就能被搞定。。


「太好了,翔くん,快去洗碗吧。」既然這對父女已經和好,那就是時候去解決洗碗槽的那堆鍋碗瓢盆了。


「不行,還有爹地!」櫻井正要起身就被夏樹拉住,一臉嚴肅的指著松本表示道歉還沒結束。


「爹地並沒有生爸爸的氣,所以爸爸不用跟爹地道歉哦。」松本放輕了語氣,溫柔的解釋道。


「可是蘋果派是爹地做的啊!」雖然本人不在意,小女孩還是為大廚打抱不平。


「嗯,說的也是,」始作俑者一副理解的表情,抬起頭正色的對松本說,「潤,對不起。」


「……唔,沒關係。」被櫻井這麼真誠的道歉,松本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只是剛覺得認真道歉的櫻井有點帥,對方又張開雙手噘起了嘴。


「還有親親。」


「櫻井翔你這傢伙……」還要不要臉啊!


「要親親才算合好,」櫻井繼續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還不忘拉上女兒為自己作證,「對不對,夏樹?」


小女孩用力的點了下頭,松本只好硬著頭皮湊過去,原本只是想親臉頰,沒想到櫻井突然轉頭,讓他直接吻在唇上。


夏樹立刻就哈哈哈的笑出了來,還不忘配上拍手,說著太好了,爹地原諒爸爸了。


「謝謝潤,我愛你哦。」櫻井笑得像隻偷腥成功的貓,松本的小臉脹得通紅,惱羞成怒的將他往外推。


「快去洗碗!」


聽著松本碎唸著怎麼以前沒發現你那麼厚臉皮,櫻井的嘴角又高了幾度。



以前的他並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愛意,甜言蜜語苦手,我愛你什麼的他只有在極少數的場合下才會說出口。


後來他自我反省,也許就是說得不夠多,才會誤會了彼此的心意,忽略了自己就是對方最大幸福的可能性。


對付傲嬌就是要用直球。某位不願具名的傲嬌征服者曾經如此分享。


一開始還有些彆扭,最近越來越上手,看松本的反應他就知道,對方真的很吃這套。


心裡其實很開心,卻故意發脾氣來掩飾害羞,眼睛眨得飛快,說話的語速也加快,都是為了不讓他發現自己加快的心跳。


早知道能看到這麼可愛的戀人,他努力克服一下心裡的障礙又如何呢?


會好的,因為人的臉皮是會越來越厚的。



 

櫻井洗好碗出來的時候,松本已經幫夏樹洗好澡。


小女孩挑好睡前的繪本,看到他進門立刻拍拍左邊的位置說爸爸快過來。


坐在夏樹右邊的松本伸出拳頭,他也跟著的握起拳。


猜拳對決,櫻井翔本月第12次落敗。


「爸爸你怎麼又輸了?」女兒皺著眉頭,忍不住的抱怨,「我比較想聽爹地唸公主的部分啦!」


「你直接跟你爹地說。」他也不想老是扮女生啊。


「爹地……」


「夏樹,爹地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說話要算話,你爸爸現在這樣就是在賴皮,不可以跟他學哦。」想靠女兒的力量耍賴,門都沒有!


「嗯嗯,爹地說得對,」夏樹崇拜的看著松本,隨即又板起臉對櫻井說,「輸了就是輸了,爸爸不可以賴皮。」


眼看掙扎無效,櫻井只能無奈的和松本一左一右的張開書,掐著嗓子唸書本的內容給女兒聽。


櫻井其實很喜歡睡前的這段小時光,他和松本伴著女兒,三人就好像真的一家人一樣,說多溫馨就有多溫馨。


唸完書夏樹明顯已經有了睏意,松本替她拉好枕頭,在她額頭落下一吻說晚安,才要離開就被拉住,便轉身笑著詢問怎麼了。


「夏樹可以和爹地和爸爸一起睡嗎?小堇上次說她有睡在爸爸和媽媽中間,很好玩。」


松本的笑容一下僵在臉上,小女孩的眼中閃爍著期待的光芒,他卻一點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出回應。


櫻井把松本的反應盡收眼底,伸手拍拍他的手背示意別擔心。


「那是因為小堇還是小孩,夏樹是大人了,所以可以自己睡哦。」櫻井摸了摸夏樹的頭,溫柔的說道。


「真的嗎?爹地。」夏樹有些疑惑的向松本詢問,松本也只好努力勾起嘴角附和。


「嗯,是真的哦。」


「而且爹地今天很累了,下次我們再一起在床上玩好不好?」櫻井輕聲的哄著,夏樹也只好乖乖聽話向松本道晚安。



看著松本離去時有些落寞的背影,櫻井忍不住的嘆了口氣。


「夏樹說錯話了嗎?」注意到他的神情,夏樹小心翼翼的詢問道。


「沒有,」櫻井笑著替女兒拉好被子,又親了親她的臉頰,「爸爸知道你是想幫忙。」


「爸爸去跟爹地睡吧,夏樹是大人了,可以自己睡。」女兒堅定的神情逗笑了櫻井,說著等你睡了我再去,對方卻堅持要他馬上過去。


「不行,誰知道你會不會在我走掉之後爬起來玩玩具。」


「我又不是爸爸,才不會這樣賴皮!」


「你想我去陪你爹地就趕快睡覺,否則讓他知道我還沒把你哄睡就跑過去,他一樣會把我趕回來。」上星期有次就是這樣,他才不會重蹈覆轍。


「不然我陪爹地睡,爸爸自己睡。」夏樹提出一個自認不壞的主意,面對古靈精怪的女兒,櫻井只能苦笑著一把抓起旁邊的兔子玩偶塞到她懷裡。


「快睡!」

 



櫻井家有三個房間,一個書房,一個小孩房和一個主臥室。


松本搬進來後,櫻井以自己要陪夏樹睡覺為由把主臥室讓給對方,但東西一樣也沒拿走,讓他三不五時可以找理由進房和松本一起睡。


一開始松本是惱怒的,但後來像是默許了他的行為,即使他在松本加班回家前先行霸佔了半張床,松本也只會默默的拉開棉被窩進來,將頭枕在裝睡的他的手臂上。


雖然當初是以夏樹不敢一個人睡為由把松本拐來的,但實際櫻井和女兒一起睡的夜晚根本屈指可數。


而現在這種時候,櫻井更不可能讓松本自己一個人睡。


夏樹的本意很單純,松本卻肯定會想太多。


那傢伙會覺得自己不是夏樹的媽媽,無法達成夏樹心目中一家人的期望。


這是松本的心結,他如果不趕快解決,只怕他們的關係會卡在這件事上一直止步不前。


 

「潤,」果不其然,櫻井一走進主臥室就看到松本坐在床邊發呆,「我來拿個東西。」


「哦,」松本回過神似的抬起頭,輕聲的問,「夏樹睡了?」


「你要睡了?」櫻井不答反問,走到松本面前傾身直接吻住了他。


「唔……你!」突如其來的吻讓松本下意識的掙扎,櫻井卻直接捏住了他最敏感的腰,「走……開啊,唔……」


「乖,聽話,」在一起那麼久,櫻井有的是辦法讓松本在床上乖乖聽他話,「我愛你。」


雖然已經被迫坦誠相見,松本還是沒有完全放棄抵抗,而且也不知道小女孩到底睡了沒,要是做到一半突然被敲門怎麼辦?


「唔……嗯啊……等等,夏樹……啊!幹麼突然……」櫻井一下子放進兩根手指讓松本忍不住身體一僵,才出聲抱怨就看到對方一臉嚴肅的說:


「這是懲罰!不准你在床上叫其他人的名字。」


「那是你女兒耶!唔……慢點……」


櫻井抱著松本,在他白皙的肌膚上留下一個個屬於自己的記號,每完成一個就輕聲唸著我愛你。


結合的時候櫻井緊緊握住了松本的手,十指交扣,不留一絲縫細。


「潤,和我在一起吧。」


回應他的,是松本低聲的啜泣。


 


 

松本起床的時候,只覺得頭痛得厲害,昨晚哭得太久,眼睛都腫了。


隱約聽到廚房傳來陣陣聲響,胡亂的抓起衣架上的浴袍披上,煩亂的走出了房間。


「爸爸你沒問題吧?」


「當然,別那麼小看我好不好!你別在這兒害我分心,先去客廳玩。」穿著圍裙的櫻井拿著湯杓一邊搗弄味噌,一邊對自家女兒下逐客令。


做這些他不熟悉的東西已經夠讓他緊張了,旁邊還有個女孩一直跟他講話讓他分心,這難度也太高。


「可是為什麼爸爸要做日式早餐?平常不是都是吐司和牛奶嗎?不然做法國吐司也可以啊,爸爸的法國吐司很好吃,爹地一定會喜歡的。」小女孩已經站到了廚房門口,卻還是不放心的探頭探腦。


「這還用你說,你爹地一直都很愛我做的法國吐司,」做法國吐司的話就和平常一樣,根本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


「不是日式就沒有意義了……啊!」


「啊,流血了流血了!嗚哇……」夏樹一看到血就叫了出來,緊張得手足無措,卻突然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夏樹乖,」一直在一旁看著的松本蹲下身親了親夏樹作為安撫,「你先回房間玩,等等爹地幫你綁頭髮。」


「可是爸爸……」


「沒事的,爹地會處理。」松本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夏樹雖然還有些不放心,卻還是乖乖聽話,說完那就拜託爹地了後,便走回自己的房間去。


「潤,我……」櫻井想要解釋些什麼,松本卻面無表情的拉過他的手,用過濾水清洗著那不大的傷口。


「去找塊ok蹦貼起來吧,剩下我來弄。」


松本的情緒很不對勁,處理完傷口的櫻井只能從背後小心翼翼的抱住他。


「潤,謝謝你。」


懷裡的人沒有停下動作,過了好一會兒才低聲的問。


「為什麼要做日式早餐呢?」


「啊?因為……」櫻井才想要說明,就被松本打斷。


「因為我說過我想要被味噌湯的香味喚醒,對吧?」松本直接將筷子丟到流理台上,轉過頭狠狠的瞪著櫻井,「櫻井翔,你真是夠了!」


「我只是想要讓你開心……」


「逼著我回來工作,逼著我過來跟你住,逼著我天天看著你們父女享受天倫之樂,逼著我把夏樹當作自己的女兒,逼著我一早起來看你為了做我想吃的早餐而受傷……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


「我要我們在一起。」面對幾近崩潰的松本,櫻井只是緊緊的握著他的手,堅定的說著自己的決心,「我要把我們當初在一起時的笑容找回來。」


「放手。」松本冷冷的想要甩開櫻井的手,卻反而被握得更緊。


「我不要。」


「你還不懂嗎?我們早就回不去了!」紅了眼的松本瞪著櫻井,憤恨的低吼道。


「回不去,那就一起前進。」櫻井將松本拉到懷裡,用力的抱住了他,「你,我,還有夏樹,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建構那個你憧憬的幸福未來。」


松本哭了,像是把這段時間以來的委屈全發洩出來似的哭個不停,櫻井只能握著他的手,一次又一次的說著我愛你。


對不起,潤,


這一次,我說什麼都不會放手的。




好馬不吃回頭草 END

------------


我後來想想這篇文最虐的是什麼呢?大概就是它還沒完這件事吧XD

還有最後一篇"窩邊草 回頭草 只要美味就是好草"

會有5000字以上的肉,所以請讓我慢慢燉~


大概還是會有一篇日常的生賀,爭取看這星期能否寫得出來。



评论(63)
热度(313)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