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主要就是翔潤為主,竹馬為輔,A團愛大好,J家全社愛胡鬧。
有甜有虐但最後保證是HE

[翔潤] サクラ咲ケ 下

姑且算是有個前後呼應,大家可以先複習一下上再過來看這篇~

----------



「我說你何必那麼想不開?又不差3A一班。」二宮一臉無奈的看著一旁努力寫著”攻陷3A”企劃書的好友,忍不住地開口規勸。

「可是我想替翔くん的高中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啊。」抬起頭,松本不以為意的駁回了二宮的勸告。

看著不滿地鼓起包子臉的松本,二宮托著腮露出了促狹地笑容。

「你想要的到底是翔ちゃん的美好回憶,還是你的美好回憶?」

「我……」想要反駁卻沒有底氣,怎麼說都是最了解自己的好友,他的那點小心思早被二宮摸得一清二楚。

「唉,沒事喜歡上個木頭做什麼呢?還是個脾氣特別火爆的木頭。」拎起松本最新出爐的企劃書,二宮再次搖了搖頭。 

彆扭死心眼碰上火爆木頭,這戲實在太心塞,看得他急跳腳,劇情卻一直沒什麼實質進展。

「翔くん很溫柔的!你看他還特地撥出時間來替我補習。」松本正色地指責著二宮的錯誤,就他來看,他們兩個的關係還是有些進度的。

唉,弟大不中留。

二宮一副你真是沒救了的表情,直接拿過松本的筆記本開始複習。

處女座A型的筆記總是精美得不像話,搭配上頭明顯不是松本字跡的註解,如果能在考試前影印一份過來用,二宮深信自己能擁有更多的時間來破關。


「不過你還真有種讓他幫你補習,不怕他會發火嗎?」生氣的櫻井有多恐怖他們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都很清楚,也就只有松本會不怕死的去玩火。

「我一生懸命的忍住了。」出乎預料的聲音讓松本和二宮猛得回過頭,果然見到櫻井雙手抱胸一副不耐煩的模樣。

將書包放到松本旁邊的位子上,櫻井轉身對二宮說:

「相葉ちゃん找你找到快把校園翻過來了,快去找他吧。」

「那個笨蛋不會打電話給我嗎?」

「他不小心把手機帶成遙控器了。」

好吧,這確實很像相葉會做的事。

「唉,為什麼其他人的青梅竹馬是傲嬌或天然的可愛女生,我的青梅竹馬卻只有傲嬌和天然。」

「我才不是傲嬌!」松本出聲抗議卻只換來兩位好友睥睨的眼神,二宮擺擺手,跟櫻井繼續著話題。

「笨蛋找我做什麼?」

「他什麼時候找你是真的有事了?」櫻井挑了下眉,這對竹馬的曖昧度有多高他們幾個都心知肚明,只是懶得戳破,好在一旁看戲。

二宮無奈地翻了個白眼,拍了拍松本的肩膀後,拿起自己的東西離開了圖書館。

目送好友離開後,松本一回頭就看到櫻井遞了張試卷給他。

「40分鐘內寫完。」

「咦!?」這莫非是傳說中的抽考!?「可是我沒有準備……」

「這題目很簡單,只是要看你有沒有搞懂我上次跟你說的那些概念,」櫻井一把將試卷拍到桌上,「你還有39分30秒。」


櫻井說的不假,題目一點也不難,只要有唸書就能答得出來,松本很快的就寫完又檢查了一次,看一旁的櫻井還專注在書本裡,也就索性趴下來欣賞對方念書的模樣。

認真的櫻井的側臉很好看,不同於平常的張揚,有一種沉穩的氣質,卻又透露著自信與霸氣,難怪每次在圖書館都能感受到很多女生偷瞄過來的視線。

仔細想想自己似乎也是被這樣的對方吸引著,憧憬著這樣的櫻井,想要變成像他一樣優秀的大人,所以才會加入學生會努力工作。

可是總覺得追不上呢……

等到畢業之後,這份差距肯定會越來越大的。


「做完了?」注意到一旁的視線,櫻井轉過頭來輕聲地問。

「嗯。」將考卷推了過去,看著一個個紅圈,松本嘴角的得意笑容也越來越大。

「真難得,都沒錯。」

「我很聰明的!」

「那是因為這次的題目比較簡單。」櫻井敲了下松本的頭,卻還是在考卷上畫了一個畸形的小紅花以示獎勵。

「翔くん還沒要走嗎?」

「我想把這邊唸完,」看了下時間,確實是差不多該回家了,「你要走可以先走沒關係。」

「我等你。」反正櫻井不會真的讓他久等,一會兒一起走回家還可以多一點相處機會。

閒著沒事做,松本只好從書包裡拿出學園祭的企劃繼續修改。

原本是想弄那個”攻陷3A”計劃書,但在目標面前編寫似乎不太合適。

等到夕陽染紅了外頭的天空,松本還是埋首企劃中,甚至沒注意到櫻井已經闔上了書本。

「你對這次學園祭還真上心。」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筆記,松本的用心可想而知。

「這是我第一次當總策劃,一定要做到最好。」松本抬起了頭,看著櫻井堅定地說道。

難得看到對方那麼認真的表情,櫻井先是一愣,隨即皺起了眉頭。

「這次是你策劃的?」他怎麼沒有聽說?

「是啊,」松本歪著頭,疑惑的看著櫻井,「我沒有跟你說過嗎?」

櫻井看了看桌上的企劃書,又看了看眨著大眼的松本,最終妥協的嘆了口氣。

「拿來吧,我幫你看。」

是他企劃的話,就沒辦法狠下心來拒絕了啊……


一邊圈出該注意的地方,一邊做出分析講解,松本不得不承認,櫻井有他獨到的地方。

以辦活動的能力來說確實是松本更勝一籌,但櫻井關注的角度能補足他忽略的地方,讓整個企劃更上一層樓。

以前雖然學生會的活動大多是五個人一起籌備,但幾乎都是以他們兩個為中心在展開,二宮還因此開玩笑說他們湊在一塊兒就是在開首腦會議。 

看櫻井這樣投入的模樣,松本知道說服他參加的事已經是十拿九穩,但他還是湊了過去靠在櫻井身上小心翼翼地確認著。

「所以你……我是說,3A的大家會參加學園祭吧?」

「不一定,我之前跟你說的也是事實,我們班的每個人都在拚入學考試,能不能撥出時間參加還是未知數。」

「可是,翔くん去說的話,大家一定會同意的。」櫻井是3A的領袖,他說的話對班上有絕對的影響力,所以只要他說要參加,3A的同學們一定會樂意配合。

櫻井瞄了興致勃勃的松本一眼,不著聲色的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雖然是有參加的意願,但嘴巴上可不能輕易地鬆口。

「咳,」才不想讓那個小子太得意呢!「再說吧。」


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家,松本看著櫻井那本厚重的參考書,抿了下嘴後決定開口詢問,

「翔くん要考哪裡?東大?」

櫻井的成績一向很好,就算是在頂尖的A班也名列前茅,他的父親也是東大畢業的,松本一直認為櫻井肯定會以東大為目標。

「哪有那麼厲害,我準備要考慶應。」搖搖頭,櫻井笑著否定了他的推測。

「那還不是一樣……」松本無力地趴在桌上,那樣厲害的大學他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怎麼樣,再來做我學弟吧。」伸手揉亂了松本的頭髮,櫻井勾住對方的脖子靠在他耳邊說道。

「我一定考不上的。」

真討厭,畢業之後就得分離了啊……

「誰說的,我幫你補習,保準你能考上。」

松本眨了眨眼,當年櫻井那句話突然在耳邊盤旋。

我不在的話,你真的會寂寞嗎?

「翔くん。」

「嗯?」

「跟你說件事,你不可以生氣哦。」

「那就不要說了。」櫻井撇了松本一眼,對方果然氣鼓鼓的嘟起了嘴。

到底是誰不可以生氣啊?

「聽一下又不會怎麼樣!」松本拉著櫻井的手,一前一後的晃著撒嬌,「我啊,打算去讀舞台設計。」

櫻井微微愣了一下,卻很快的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你記不記得我有個叔叔是在劇團工作的,小時候他常常邀請我們去看表演,那時候你們都盯著演員,我的注意力卻老在舞台的道具上。」

「去年幫Leader佈置的時候開始覺得規劃場地很有趣,今年瀧澤くん讓我負責學園祭後,我發現配合不同的風格去做舞台和教室的配置很有趣,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那方面的東西,覺得很像是我以後想要做的事。」

「跟智くん談過了嗎?」

「嗯,他有推薦我一些書,還說有需要的話,之後可以介紹幾個那方面的教授給我認識。」

「這樣啊……」櫻井摸著下巴陷入了沉思,松本一臉小心翼翼地看著他。

糟糕,是不是選錯時機說了?這下櫻井會不會又反悔說不想參加學園祭?

一直沒有說,就是怕對方會不以為然,進而對他大發脾氣。

但櫻井思考完後只是笑著說那也挺好的,讓他之後好好加油。

「你不生氣嗎?」出乎預料的反應讓松本有些措手不及,他都做好被大罵一頓的心理準備了,結果這樣就沒了!

「為什麼要生氣?你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只是你不能繼續當我學弟,我確實有點失望就是。」

櫻井伸了個懶腰,輕輕地拍了拍他的頭。

「我們家松ちゃん也長大了啊。」

「我已經16歲了,別老把我當小孩。」松本癟著嘴,明明也才大他一歲,怎麼聽起來像自己小了對方十幾歲。

「沒辦法,我是個不及格的哥哥,總希望你永遠不要長大就好了。」櫻井雙手一擺,很是無奈地說道。

「翔,你不是我哥。」松本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正色地提醒著櫻井。

「嗯,我知道。」輕聲地應答後露出溫柔的微笑,這個專屬於自己的寵溺笑容很好看,松本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你不是我哥哥,我也從來沒有把你當哥哥。

以戀人的身分在櫻花樹下散步,果然是很奢侈的願望嗎?





校園內充斥著學園祭歡騰的聲音,太陽正緩緩西落,操場上學生會的人正在搭營火,雖然有些小變動,但整體還是順利完成了。

松本抓著天台上的保護網,滿意的勾起了嘴角。

「有留下美好回憶嗎?」不用回頭也能知道來者是誰,松本輕笑了幾聲後,體貼的離開保護網來到對方不至於感到害怕的範圍。

讓恐高的人來天台什麼的,果然還是太勉強了。

「嗯,瀧澤くん說我辦得很好,問我要不要接著籌畫畢業典禮。」

「你去告訴瀧澤秀明,叫他別隨便差遣人。」櫻井瞇起眼,挑了下眉表達自己的不以為意。

「翔くん為什麼那麼討厭瀧澤くん啊?」都鬧了那麼久還沒氣消,櫻井明明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啊。

「因為那傢伙搶了我重要的東西。」櫻井咬牙切齒的說道。

松本歪著頭努力的思考兩人相處的過往,然後想到什麼似的摀住了嘴巴。

莫非,翔くん喜歡翼くん的傳言是真的!?

糟糕,心情好像突然變糟了……

無視於松本黯淡的神情,櫻井嘖了一聲,自顧的生起了氣。

「可惡,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火大,那可是你親手為我做的便當耶。」

「便當?」關便當什麼事?不是翼くん嗎?

「你不記得了嗎?初中二年級運動會的時候瀧澤拿錯,不小心吃掉了你做給我的加油便當。」

「我的便當就是你重要的東西?」松本眨著大眼,一下子獲得太多的情報,他的大腦有些處理不來。

不是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但松本一直以為大家是在開他玩笑,但看櫻井的表情,似乎是認真的。

「當然!」櫻井拉高了聲調,用力地強調著,「一想到我的人生中少吃了一個你親手做的美味便當,我就火大得要命,要不是看在翼的面子上,我早就去扁他一頓了。」

真相大白,松本卻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是因為他的便當,真是太好了!


「喂,你笑什麼?我是說真的!吃貨也有吃貨的自尊你知不知道?松本潤!你別再笑了!」櫻井伸手想抓住松本,他卻邊笑邊逃了起來。

鬧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被對方抓住,臉頰被狠狠捏了一下。

「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才這樣生氣!」

臉頰有些痛,松本卻開心地完全止不住笑容。

「翔くん,」拉著櫻井的手,松本笑著撒嬌道,「我們去跳舞吧。」

最後一次了,稍微任性一點也會被原諒的吧!


櫻井沒有拒絕,任松本拉著他到營火邊加入眾人,隨著音樂跳著奇怪的舞。

營火舞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好方法,這是松本為了讓學園祭達到情侶推波助瀾作用想出來的點子,大部分都是男生牽著女生共舞,但也有些同性的組合。

大家都沉浸在音樂和營火製造出的美好氣氛中,沒有人特別去關注那些特異的搭配,只是櫻井似乎還是有些彆扭。

「兩個男生跳舞果然很奇怪。」

「不喜歡?」松本稍微加重了彼此雙手交握的力道,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因為是你,我才陪你跳的。」櫻井勾起了嘴角,靠在松本的耳邊輕聲說道。

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松本將手搭到櫻井的肩上,抱怨著好溜快滑下來了,櫻井想發作又顧慮到音樂放到一半,甩人離開會太顯眼,只好抱著松本的腰,偷偷的捏兩下作為洩憤。

「瘀青了啦!」松本不滿的拍了下櫻井的手,試圖裝生氣來掩飾自己的害羞。

「哼,跟你這小小的疼痛相比,我的內心可是在淌血啊」櫻井說歸說,還是體貼的揉了揉方才動手的地方。

「我說的明明是事實……」小聲嘟嚷著把頭靠在櫻井的胸口,不想讓對方發現自己紅透了的臉頰。

櫻井沒說什麼,只是順著松本的動作抱住他,隨著音樂左右擺動。

「潤。」

「嗯?」

「辛苦你了,」拉開彼此的距離,櫻井輕輕的在松本的額頭落下了一吻,「我玩得很開心,這是個很棒的學園祭,謝謝你邀請我參加。」

松本眨了眨眼睛,愣愣地看著漾起溫柔微笑的櫻井。

怎麼辦?

原本覺得就這樣藏著單戀的心情,維持現在的關係就好,

可是喜歡已經累積變成了愛,貪婪的想要更多親密。

我這麼喜歡你,你可以也喜歡我嗎?





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的留戀而停下腳步,即使松本再不捨,也必須面對櫻井的畢業。

因為暖冬的關係,今年的櫻花格外早開,看著枝頭吐露芬芳的粉色花朵,以往看到都很開心的,現在卻莫名的心塞。

別說牽手,以後連並肩一起走的機會都沒有了。

以他們的交情,理想狀態是畢業後也繼續聯絡,然後在周末時一起出去玩什麼的。

可是如果功課開始忙,或是櫻井交到新朋友,他說不定就沒辦法擠出時間來陪他們這些人,等自己升上大學後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最後就是兩人漸行漸遠,只在過年回老家碰上時打個招呼……

光用想的就覺得鼻酸,胸口彷彿被石頭壓著一樣悶得他說不出話來。

如果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在發什麼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將松本拉回了現實,轉過頭,櫻井正皺著眉看著他,「不舒服嗎?你臉色不太好。」

不想讓對方擔心,松本搖搖頭,努力的擠出一抹微笑。

「翔くん,恭喜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嗯,謝謝。」櫻井漾起笑容,伸手帶著寵溺的力度揉亂了他的頭髮。

「會搬出去住嗎?」住在老家的話還是有遇到的可能,他也可以假問功課之名不時地去找對方玩。

「暫時還不會,一個人住太貴了,而我想要一起住的人要明年才升大學。」

「一起住的人?」注意到對方話中的關鍵字,松本眨了眨眼疑惑地問道。

「嗯,是我喜歡的人,」櫻井將手插在口袋,臉上的表情幸福地讓松本看傻了眼,「雖然好像有點急,但我希望之後能跟他同居。」

翔君……有喜歡的人了?!

想哭卻哭不出來,難過夾雜著憤怒,讓松本用力地鼓起了嘴。

什麼啊,有喜歡的人居然都沒跟他們說過,還說什麼是是好朋友,這也太狡猾了!

「怎麼啦?」

「沒有!」氣呼呼的撇過頭去,他現在一點也不想看到對方。

「我不在的話,你一個人上下學會寂寞?」查覺到松本的不對勁,櫻井湊了過去促狹地問道。

「才不會呢,我還有Nino陪我。」松本將頭轉到另一邊去,卻被櫻井用雙手固定的轉過來面對面。

「Nino跟你只有一小段同路,」櫻井瞇起眼,好不得意地笑著,「怎麼,現在知道我的好了吧?」

「哼,我等等就去交個女朋友來陪我上下學。」不服輸地回著嘴,櫻井卻不客氣的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了他的雙頰。

「有種你就給我去交,要讓我撞見了,我馬上把你小時候穿女裝的照片給她看。」

什麼嘛,不讓他交女朋友卻自己去交女朋友,太奸詐了!

我這麼喜歡你,你居然去喜歡別人,實在太過分。

松本自顧的生著悶氣,心裡狠狠的把身旁的火爆木頭從頭到腳罵了一頓。

「不過真的有點捨不得,以後就看不到這片櫻花了。」用手接著被風吹落的櫻花花瓣,櫻井忍不住感慨道。

「你還是可以來看啊,又沒有多遠。」松本低頭踢著腳下的石頭,隨意地應答著。

「大學也是很忙的,櫻花四處都有得看,何必特地跑到這裡來?除非……有某個特別的理由,讓我必須要天天到這裡來報到。」

「什麼特別的理由?」對方故作神秘的口吻讓松本抬起了頭,歪過頭疑惑的看著他。

「比如說……我的戀人在這裡等我,要跟我手牽著手一起在櫻花樹下散步之類的,」櫻井意有所指地看著松本,然後露出了他最喜歡的那個寵溺笑容,

「我們還差九十幾次要走呢,你畢業前走得完嗎?」

望著櫻井的表情,松本突然明白了什麼。

在翻飛的粉紅花瓣陪襯下,一切就像漫畫的分鏡一樣,

太過熟悉的場景,讓他腦子一片空白。

松本的眼睛緩緩地瞪大,嘴巴張開的幅度也越來越大,櫻井卻只是不斷地加深微笑。

咬了下嘴唇,松本紅著臉,鼓起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大聲的說出了自己的告白。

「翔くん,我喜歡你。」

「等你這句話好久了,」櫻井勾起嘴角,一把將松本拉到懷裡,「潤,我也喜歡你。」

櫻井帶著邪佞的笑容吻上松本的唇,

櫻花又再次紛飛。


End

---------

https://tinyurl.com/mfzw959

因為跟圖書館相關所以附張圖書館的照片← 其實只是想炫耀(被毆)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晴らしき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